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今年供暖价格、时间都定了!

来源: 作者:青岛圈 2016-10-09 16:32:20 字号:A- A+

    

    “青岛2016年冬季供暖费价格,居民采暖价格市内三区仍为每平方米使用面积30.4元,其它类市内三区为每平方米建筑面积33.06元,崂山区为每平方米34.79元。今年青岛的供暖期为11月16日零时至次年的4月6日零时

    点击查看大图 ▲

    怎么缴费、何时缴费

    目前,青岛能源集团所属青岛能源热电有限公司、青岛能源泰能热电有限公司和青岛能源开源热电有限公司开始收取供热费。市民可在传统银行柜台缴费与网上银行、自助银行缴费,并且增加微信缴费合作银行数量,新开通了“支付宝”缴费方式,用户可以足不出户就能为自己、家人、朋友实现网上缴费。

    此外,特别提醒外出或房屋出租等今年计划不用热用户,或往年是停热状态但今年计划恢复用热的用户,请您按照《青岛市供热条例》相关规定,务必于今年10月16日前,由房主本人携带房产证和身份证原件或复印件到所在供热单位换热站办理相关手续,逾期将无法办理。

    青岛市其他热力公司的取暖费收取业务也将陆续展开。如您有疑问,请拨打电话12319进行相关咨询。

    试压期间这些事情你必须注意一、试压前要提前检查家中采暖设备是否完好。二、试压时要注意暖气片、暖气管道接口处和暖气管道阀门处是否有因老化、松动等原因导致的漏水现象。三、供热设备使用多年后,管道内往往会淤积沉淀物,影响热水流速和供热效果。四、试压完成后,热力站将随时向供热管线充水,请勿私自改动采暖设施。

    暖气不热,退还供暖费

    采暖期内,供热企业应当保证用户卧室、起居室的温度不低于18℃。用户认为室内温度不达标的,可以向供热企业提出测温要求。测温低于18℃,全额退还供暖费!

    因供热企业原因导致室内温度不达标的,供热企业应当按照下列标准向用户退还热费:(1)卧室、起居室温度低于18℃、高于16℃(含)的,退还热费的20%;(2)卧室、起居室温度低于16℃、高于14℃(含)的,退还热费的50%;(3)卧室、起居室温度低于14℃的,退还全额热费。供热企业应当在采暖期结束后两个月内退还热费。

    供暖季Q&AQ:暖气片漏水咋办?A:如果是排气阀漏水,要立即用毛巾等物品将其堵上,并用筷子把漏水处堵死,然后请专业人员维修,已实行分户控制的要尽快关闭阀门。如果是管道连接处漏水,要用毛巾或抹布将管道轻轻缠上,然后立即拨打所在区域的供热分公司或换热站的维修电话,请专业人员维修,不要自行处理,因为一旦处理不好,连接处断开将会造成巨大的损失。Q:暖气片可以加罩吗?A:给暖气片加罩,会影响热的传导、对流和辐射,从而影响供热效果。另外,暖气片加罩后不利于及时发现出现的故障,不利于及时检查维修。Q:暖气片中的水能用来洗脸洗脚吗?A:不能。暖气管道里的水都是做过防腐处理的软化水,加了化学试剂,成本造价高,用户如放掉循环水,系统就必须加入软化水补充,势必造成浪费,而且,如果使用这种软化水淋浴,还会对身体有害。Q:排气阀上为啥不能悬挂物品?

    A:暖气片手动排气阀一般是由黄铜铸造加工而成,脆性大,如果在上面挂物品,极易压断阀体,造成跑水事故,所以暖气片手动排气阀上不能悬挂物品。

    Q:室内温度设置多少最合适?

    A:一般来说,人体在室内感觉最舒适的温度是18—22℃为宜,所以冬季采暖时室内温度最好控制在这个区间内,不宜过高,否则易引起干燥、上火等不适,室内外温差太大还易引起感冒。当然,特殊人群对于温度的需求不同,如对老人孩子而言,可能需要的舒适温度标准略高一些,但也不能过高,最好不要超过25℃。

    Q:为什么有的住户家中暖气片温度时高时低?

    供热的目的是为了补偿建筑物的散热量,以维持室温的相对稳定。建筑物的散热量大小与室外温度等环境因素有很大关系。室外温度越低,建筑物的散热量就越大。为了保持室温的相对稳定,供热系统必须供给适合的热量。室外温度越低,供给的热量就越多。我们的供热系统现在就是根据天气情况自动调整供水温度的。天气越冷,供水温度越高,循环水流量越大。天气越热,供水温度越低,循环水流量越小。暖气片的表面温度时高时低,联系到天气情况,如果对应起来就是正常的。确认供热的效果主要体现在室内温度,而不是暖气片温度。

    市区及崂山各供热企业24小时服务电话青岛能源集团:96556(受理下属能源热电公司、能源开源热电公司、能源泰能热电公司供热范围供热相关服务问题)华电青岛热力有公司:96559青岛亨通达实业有限公司:85821724青岛金湖热力有公司:85810404青岛铁路红宇建设集团供热分公司:82978043、82979666青岛碱业发展热电分公司:88082457青岛鲁青热力有限公司:83778177崂山区东亿供热:88903112崂山区市政公用局:88997833

    其他区(市)供热管理部门服务电话崂山区市政公用局:88997833城阳区城管局燃管处:87868096黄岛区城建局东区供热办:86988675黄岛区城建局西区供热办:86160162胶州市城建局公用事业处:82289208平度市公用事业管理处:88319669即墨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处:86658370莱西市燃气管理处:87420809城市管理热线电话:12319

    快点告诉身边的朋友们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微运营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