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分娩时妈妈痛的死去活来,宝宝竟然在……

来源: 作者: 2016-10-08 16:35:33 字号:A- A+

    在你痛得要死要活的时候,胎宝宝竟然在……

    当然是和你一起齐心协力完成这场艰难的战役!

    今天要把进入产程后的事情一件件说给孕妈听,

    让妈妈提前做好准备。

    分娩的第一个阶段:宫颈扩张期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39138198990620940.jpg

    需要经历的时间:10-12个小时/初产妇

    宝妈的身体变化:

    1、子宫颈开始慢慢变软,子宫口缓缓张开。

    这个过程比较缓慢,子宫口最初会打开1厘米左右,然后会停止一段时间,这段时间的长短因人而异,准妈妈一定要有信心,不要着急。

    2、阵痛也会经历三个阶段:

    宫口开到1~2厘米阵痛的间隔时间为6~7分钟,每次持续的时间为20秒左右。

    宫口开到4~5厘米阵痛的间隔时间为4~5分钟,每次持续的时间为30秒左右。

    宫口开到7~10厘米阵痛的间隔时间为3~4分钟,每次持续的时间为40秒左右。

    宝宝在做什么?

    不要以为宝宝在妈妈的肚子里只是被动地等待被推出来,Ta可是个小勇士,等待了将近10个月,Ta已经完全准备好了。

    头位的宝宝这时候会将下颌向身体方向收紧,聚拢肩膀,蜷起身子,就像一个即将奔赴马拉松赛场的运动员。

    两次转身: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37482416677856320.jpg

    开始!跑!听到妈妈的信号,宝宝开始启程了。与大多数人的想象不同,Ta并不是义无反顾地向下使劲。Ta很聪明,会先衡量一下自己的大脑袋和妈妈骨盆的大小,看看自己能不能顺利通过。

    

    哦,好象不行哦!那就先来个转身吧!宝宝最初是面向侧面的,当Ta的头进入骨盆时完成第一次转身,当Ta的头到达骨盆底部的时候,Ta会慢慢地转向面朝妈妈背部的方向,完成第二个转身动作。

    医生和护士会怎样帮助你?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29816871431231706.jpg

    1、问诊:你住进医院后,首先会有医生来给你做检查,询问你开始阵痛的时间、阵痛的间隔、你感觉如何?

    2、内诊:然后医生会为你进行妇科检查,看看宫口张开的程度,产道的柔软度,有没有破水等。

    3、胎心监护:如果有需要,会在准妈妈的肚子上绑上胎心监护仪,以便随时监测胎儿的情况,一有问题,马上处理。

    4、上产床:宫口开到3指左右,医生就会安排你进入产房了。

    5、灌肠:因为肠道中如果有粪便会影响分娩的进程,所以,护士会帮助准妈妈排空肠道。

    分娩的第二个阶段:胎儿娩出期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71153805188587495.jpg

    

    需要经历的时间:2-3个小时/初产妇

    宝妈的身体变化:

    子宫口完全张开后,羊膜破裂,羊水、血液和粘液流出,你会感觉有一股温暖的液体流出。并且在阵痛的时候有要排便的感觉,不由自主地会向下用力。

    阵痛的力度会加大,间隔一般为1~2分钟,每次会持续60~90秒。这是个非常关键的时期,用力是否恰当直接关系到宝宝是否能够顺利娩出。应该积极配合医生。

 

    1、第三次转身

    宝宝先将后脑从耻骨中挤出。然后下颌离开胸部,慢慢仰起头,把整个头部送出骨盆。这次自下而上的头部的旋转为第三次旋转。

    宝宝也利用转身的过程巧妙地通过了上口左右宽,下口前后宽的妈妈的骨盆。这时,从外面已经能够看到宝宝的胎头了。

    2、第四次转身

    为了能让自己的身体更容易挤出来,宝宝这时会进行第四次转身,将整个身体旋转90度,头朝向侧面。然后一个肩膀先出,另一个肩膀再出。接着就是整个身体都娩出。 

    宝妈该如何配合?

    1、根据医生的指示呼吸

    当能从外面看到胎头时,准妈妈应该深吸气,然后快速地呼气,并且向上翘起臀部,向臀部用力,而不是向腹部用力。不要大声喊叫,这样既无法集中精力,还会使体力消耗殆尽。

    2、保持清醒

    这个阶段准妈妈的体力消耗得比较多,很容易陷入昏迷,一定要努力保持清醒。

    分娩的第三个阶段:胎盘娩出期

    需要经历的时间:5-30分钟/初产妇

    宝妈的身体变化:

    当胎儿娩出10分钟左右,你会感到轻微的阵痛,并且感觉到子宫的位置向上移,这时胎盘从子宫中剥离出来。

    【医院电话】0532-6608 8666

    【龙田金秋  体检中心咨询电话】0532-6608 8580

    青岛市李沧区金水路731号(近金水路春和景明一期南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七小羊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