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在深化改革中激发新动力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玉华 2016-09-22 19:13:04 字号:A- A+

  当前,我国的发展已经进行入深水区,深层次矛盾逐步显现,发展中的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问题日益突出。毋庸讳言,这些横亘在前进道路上的拦路虎与绊脚石在我省也一样存在。问题倒逼改革,事实证明,只有不失时机地进行全面深化改革,才能不断解决这些问题,才能进一步激发新活力、增强新动力、创造新优势、实现新发展。

  在深化改革中激发新动力,要从群众最期盼的领域改起。从群众最期盼的领域改起,是改革的着眼点。改革的目的就是要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满足公众期盼。因此,改革不能止于从概念到概念,它必须切入社会肌理,关照民生民声。从群众最期盼的领域改起,从制约经济社会发展最突出的问题改起,让人民切实受惠。从群众最期盼的领域改起,要从人民利益出发谋划改革新思路、制定改革新举措,这样,改革才能更深入、更普遍,公众对改革的信心才会更坚定。

  在深化改革中激发新动力,要集“众人拾柴”之合力。全面深化改革,必然面对不同的改革诉求、复杂的利益关系,处理不好这些诉求和关系,势必掣肘改革的推进,阻滞发展的转型,消解开创创新的干劲。当此之时,尤其要凝聚共识、群策群力,这是改革成功的根本保证。今天的中国,什么是最大的共识?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让国家更加富强、让社会更加公平正义、让人民生活得更加美好,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这是我们时代的“最大公约数”。

  在深化改革中激发新动力,要在强化责任中催生活力。在改革实践中,我们既不能急功近利、一哄而上,又要防止徒陈公文、等待观望、裹足不前。要建立“改革责任制”,进一步强化责任、明确分工,找准工作着力点,制定时间进度安排,真正做到明晰责任、失职者问责,防止消极懈怠贻误改革时机。要制定具体的督查计划,加大督查力度,着力解决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确保政令畅通。

  日前,我省采取“三去一降一补”的措施,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打好供给侧结构改革攻坚战,改革方向更加明确,改革思路更加清晰,改革策略更加系统,我们有理由对我省的改革充满信心,对中国梦的实现充满期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