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节前慰问 建管局给工地民工送来团圆月饼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9-14 15:00:15

    青岛新闻网9月14日讯 (记者 朱颖) 今天上午,市城乡建委建管局副局长梁斌到中铁建工和达上臧项目部施工现场,带着月饼、苹果等慰问品,看望奋斗在一线的务工人员,为建筑工人们送去中秋祝福。

    在工地现场,梁斌副局长与项目工作人员交流,详细了解了工程的进度、实名制管理、工资发放等情况,并叮嘱施工企业不仅要确保工程安全、质量和进度,还要保障建筑工人的合法权益,关心建筑工人的工作与生活,解决建筑工人的燃眉之急。

    梁斌副局长与建筑工人开展了交流座谈,细致了解建筑工人目前的工作和生活状况,关切询问建筑工人的实际问难,并表示市建管局要努力做好服务工作,维护建筑工人的合法权益,推动建筑业和谐稳定发展。

    2014年以来,中铁建工集团青岛公司共成立了9家“农民工服务站”,通过“家文化”建设,关心农民工需要关心的问题,将农民工生活区打造成了名副其实的“职工幸福之家”。青岛公司在有条件的9个项目部设立“和谐之家”即农民工夫妻宿舍共计300余间,全部免费申请使用。项目部洗漱区、淋浴间、晾晒区,分区明显,并配备空调暖气等制冷取暖设备,并设置有开放式小食堂。各服务站还开通了爱心暑托班、健康义诊、义务订票、免费理发、邮政快递等服务,解决了农民工需要解决的困难。开展乒乓球友谊赛、农民工踢毽子、拔河、跳绳比赛等各类文娱服务,丰富了农民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