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2016开放科学大会

来源: 作者: 2016-09-14 17:24:46 字号:A- A+

为进一步扩大海洋国家实验室对外影响,发挥国际合作对科技能力发展的促进和推动作用,海洋国家实验室将于今年9月19-23日举办CLIVAR2016年开放科学大会,并于9月26-28日举办“2016年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论坛。

  海洋国家实验室定位于围绕国家海洋发展战略,开展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研究,依托青岛、服务全国、面向世界建设国际一流的综合性海洋科技研究中心和开放式协同创新平台。

  “气候变率及其可预报性研究项目”(CLIVAR)是世界气候研究计划(WCRP)的核心项目之一,项目办公室设在青岛。该项目目标是提高人类对海-气相互作用以及对气候变化的认识及预测能力,促进社会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我国相关科研机构和科学家自CLIVAR设立以来一直参加其活动并发挥着积极作用。CLIVAR开放科学大会是海洋与气候变化领域最重要的学术会议之一,也是世界最高水平的学术会议之一,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较广泛的影响力。

  “2016年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论坛(Global Ocean Summit 2016)”,是由海洋国家实验室发起的,邀请全球主要海洋研究院所、国际海洋组织(计划)以及国内涉海大学、海洋研究机构的领导人和负责人与会的高规格国际会议。此次会议旨在交流海洋研发机构发展战略和经验,共商如何应对社会经济发展和全球变化对海洋科学技术的挑战,推进知识共享和经验分享,推进观测和教育资源共享,推进大型科研基础设施和科考船船时共享。同时,会议还邀请了海上丝绸之路沿线有关海洋研究机构的领导人与会,商讨共同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讨论发起重大国际合作项目。

  通过举办高规格的国际会议,海洋国家实验室逐步构建国际协作创新网络,搭建开放式协同创新平台,广延海内外优秀人才,进一步提升国际影响力,真正实现内涵式发展,成为国际海洋科技合作基地,成为蓝色硅谷的引擎、海洋强国的支撑、全球海洋科技的高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