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重走南丝路]感悟雅鲁藏布江壮美静享日喀则旖旎风光

来源: 作者: 2016-09-13 09:42:30 字号:A- A+



采访团记者一行驱车从拉萨开到日喀则,全程近300公里。 特派记者 李文科 摄

 

 今日上午,“重走南方丝绸之路穿越喜玛拉雅”大型跨国自驾媒体采风活动发车仪式结束之后,全国媒体采风团前往西藏第二大城市日喀则,第一次感悟到雅鲁藏布江的壮美,静享“最如意美好的庄园”的后藏生活。采访团记者一行驱车从拉萨开到日喀则,全程近300公里。 特派记者 李文科 摄华龙网9月10日21时30分讯(特派记者 李天春)今日上午,“重走南方丝绸之路穿越喜玛拉雅”大型跨国自驾媒体采风活动发车仪式结束之后,全国媒体采风团前往西藏第二大城市日喀则,第一次感悟到雅鲁藏布江的壮美,静享“最如意美好的庄园”的后藏生活。



拉萨至日喀则,沿途风景如画。 特派记者 李文科 摄

早上8时30分,全国媒体采风团离开拉萨,前往日喀则。与盐井、左贡、八宿、林芝等地美景不同的是,拉萨至日喀则段风光更壮美,特别是雅鲁藏布江,记者们深深被其奔腾不息的气势所折服。



蓝天白云,倒映在水中相映成趣。 特派记者 李文科 摄

西藏藏游旅游公司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日喀则沿途尽管没有秀丽的森林和草原,但是地势开阔、海拔较高,是西藏的另外一种美。



下午两点左右,采访团一行抵达西藏第二大城市日喀则。 特派记者 李文科 摄

今年65岁的何洛江老人是广东佛山人,从50岁开始就喜欢到祖国各地旅游。



雅鲁藏布江的美景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赏。 特派记者 李文科 摄

何洛江告诉记者,他去过全国很多地方,这次参加西藏到尼泊尔的自驾活动,就是想感受特别的风景。沿途所看到的景致,让他感到很高兴,因为风景的确太美,真是不虚此行。



雅鲁藏布江的壮美让采访团记者一行流连忘返。 特派记者 李文科 摄

下午4时30分,媒体记者一行赶到日喀则,充分欣赏到了由蓝天、白云、阳光、城市叠加在一起的高原美景。



沿途看见不少格桑花,在阳光下开得绚烂多彩。 特派记者 李文科 摄

据了解,日喀则是西藏的第二大城市,美丽旖旎的自然风光,独具特色的后藏生活,被誉为“最如意美好的庄园”,境内有“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穆钰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