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首届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16-09-12 13:38:41

    由市人社局、市外国专家局主办的“智汇青岛·创赢未来”第一届中国青岛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近日启动,面向海内外广泛征集创新创业项目。大赛设一二三等奖共16名,对获奖的项目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3万元人民币的奖励。

    根据要求,参赛对象应为出国留学1年以上,取得硕士及以上学位,拥有市场前景广阔的自主或原创性技术或成果,且有意向来青创新创业的高层次人才。已在青岛落地创业的高层次人才及其团队,注册企业时间不超过3年,担任企业法人或为第一大股东。为吸引更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及团队来青创新创业,本次大赛对参赛人员年龄限制相对较为宽松,要求在55周岁以下。参赛者可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参赛,每个参赛个人或团队只能申报一个参赛项目。

    据了解,大赛分报名、海选、决赛三个阶段。从2016年9月启动,报名截止时间为9月20日。海选阶段,将由风投机构负责人、知名企业高管、技术专家组成评审团,对通过资格审查的参赛人或团队提交的参赛项目材料进行书面评审,初选出20个项目进入决赛。大赛决赛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将以参赛选手路演展示项目、评审团评议推荐的方式决出,对获奖的项目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3万元人民币的奖励。对在青岛行政区域内落地 (办理工商税务注册登记)、正常经营满一年带动就业10人以上的获奖项目,经评估核实后再由工商注册所在地区(市)给予奖补。

    项目扶持方面,大赛组委会将组织青岛风险投资机构、知名企业、各类园区等单位,与参赛项目进行专项落地对接,加强海内外智力与民营资本间的对接交流,做好项目在青落地的各项具体服务工作,促进项目在青落地实施转化。此外,参加决赛的高层次人才或团队可优先获得落地所在园区三年房租减免、创业启动资金等扶持优惠政策。

    具体参赛要求、报名方式等可登录青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 障 网 () “工作通知”栏查看。

    据不完全统计,“十二五”期间,我市留学回国人员近万人,全市由“海归”创办的企业超过300家。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