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穿越喜玛拉雅”跨国自驾媒体采风活动即将启动 邀你和记者们一起重走南丝绸之路

来源: 作者: 2016-09-09 11:21:41 字号:A- A+

今(25)日上午,记者从中国全联旅游业商会了解到,由全联旅游业商会指导,西藏旅游业商会、尼泊尔旅游业商会联合举办,西藏藏游旅游公司承办,“一带一路”网络媒体联盟和重庆华龙网协办的“重走南方丝绸之路穿越喜马拉雅”大型跨国自驾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将于9月4日正式启动。

华龙网8月25日17时讯(记者 李天春 张雅萍)今(25)日上午,记者从中国全联旅游业商会了解到,由全联旅游业商会指导,西藏旅游业商会、尼泊尔旅游业商会联合举办,西藏藏游旅游公司承办,“一带一路”网络媒体联盟和重庆华龙网协办的“重走南方丝绸之路穿越喜马拉雅”大型跨国自驾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将于9月4日正式启动。

吉隆拉朵山风光南方丝绸之路是我国古代西南地区一条连接缅、印,通往东南亚、西亚以及欧洲各国古老的国际通道,起始于四川,经过云南、西藏等地区进入南亚等地。它和西北丝绸之路、海上丝绸之路同为我国古代对外交通贸易和文化交流的主要通道。

纳木措国家公园神象圣门景区之金银湾南方丝绸之路是“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从2015年开始,中国全联旅游业商会就提出要重走南方丝绸之路的构想,拟整合四川、重庆、云南、西藏、贵州五省市的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打造南方丝绸之路大旅游经济圈,搭建中国旅游跨境融合发展的大平台。

日吾斑巴雪山今年3月,中国全联旅游业商会经过专题研究,决定以“重走南方丝绸之路穿越喜马拉雅”为主题,举行大型跨国自驾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邀请全国知名网络媒体全程参与采访报道,全方位展示西藏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旅游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体验、感受南方丝绸之路独特的历史、文化魅力和发展前景。

中国最美冰川---米堆冰川倒影本次活动共有17家中央级和省级重点新闻网站、知名商业网站全程参与采访报道,“一带一路”网络媒体联盟30家主要成员单位同步联动宣传推广。

中国最美乡村---嘎朗村嘎朗村航拍活动将从9月4日开始,至23日结束,分南线和北线两条线路。其中,南线从云南香格里拉出发,北线从西藏那曲出发,两条线路在拉萨会合,然后经日喀则、吉隆前往尼泊尔加德满都、博卡拉,整个行程历时20天。

活动期间,所有参与的媒体记者和自驾体验者,将参加2016藏博会开幕式、“西藏-尼泊尔旅游推介会和中尼印旅游文化高峰论坛、加德满都灾后重建捐赠活动。

为让更多的游客感受南方丝绸之路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自然人文景观,即日起,主办方特面向全国招募“铁骑”勇士参与落地自驾,活动车型均为SUV, 西藏藏游旅游公司报名咨询电话:15901502662;13908918001;13682699527。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穆钰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