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国内外酒王争霸啤酒节黄岛主会场 李保成夺冠

来源: 作者: 2016-08-28 17:41:21 字号:A- A+

    2016年8月27日晚,青岛啤酒国际菁英酒王邀请赛在第26届青岛国际啤酒节黄岛主会场举行,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以及国内的18名酒王经过吹瓶速度赛、大杯速饮赛、一分钟速饮赛等比赛,决出最终的“王中王”。经过多轮的激烈角逐,最终李保成凭借超强的实力以29分的成绩摘得“酒王”桂冠,获得最终大奖。

    2016年8月27日下午5时,距离国际酒王菁英邀请赛开始还有半个小时,黄岛主会场中央舞台的观众席就已经聚满了前来等候的市民。“去年的酒王大赛还历历在目,今年的也不能错过,赶紧过来占个前排的作为。”早早等候在观众席的市民汪先生告诉记者。

    “本届国际酒王菁英邀请赛邀请了14位来自全国各地的酒王,以及2名来自澳大利亚、1名来自新西兰、一名来自美国的酒王,总共18位酒王前来挑战。”黄岛主会场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到,17位国内的酒王都是青岛啤酒节在各地分会场酒王大赛的冠军。来自国外的四位酒王这次也是分别从各自国家赶来,与国内酒王相聚于黄岛主会场,在一拼酒量的同时,也传达出青岛国际啤酒节“与世界干杯”的理念。

    在啤酒宝贝们动感又富有激情的开场舞中,国际酒王菁英邀请赛正式开始。本届国际酒王菁英邀请赛分为吹得响亮、一气喝成、大海无量三个环节,18位酒王依次轮番登场进行角逐。值得注意的是,根据规则,酒王们喝完的酒瓶剩余的酒量不能超过50毫升,而且不能在喝的过程中有撒漏。据了解,组委会设置的每个环节各有侧重,分别考验酒王们的酒量和饮酒速度,这就要求酒王们不仅能喝,还要会喝。

    “这一项目的最高纪录是用3秒多的时间,喝光一瓶500毫升的啤酒,看看今天谁能创造奇迹。”主持人介绍完毕,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酒王大赛正式开始。在第一轮比赛中,选手们要比比“吹瓶”的速度。比赛正式开始。8号选手李保成在第二组登场,喝出了5秒57的好成绩,因为速度极快,又没有犯规,引来现场阵阵掌声。经过一番角逐,只有10名成绩优异的选手成功晋级。第二轮比赛名称是“一气呵成”,选手比的依旧是速度和酒量,1500毫升的啤酒看看谁喝得快。在这一环节中,前十名的选手中有的因为不胜酒力而败下阵来,还有的虽然坚持喝完,但是用时都超过了15秒。这时李保成再次力挽狂澜,仅用了10秒90喝完了一扎啤酒。紧随其后的潍坊酒王付磊紧追不舍,喝出了11秒64的好成绩。最后一轮比赛名为“大海无量”,考验选手在1分钟内能喝掉多少啤酒。选手们两两登台角逐,他们的面前摆放着一台电子秤,秤上放着一个类似柱形鱼缸的举行啤酒杯。选手们需要靠吸管喝啤酒,谁在限时内喝得最多谁就能获胜。李保成这次发挥稳定,喝下了2700多毫升,相当于5瓶半啤酒的量。可是最后出场的付磊更是创下奇迹,比李保成多喝了200毫升。最终裁判对三轮比赛结果进行最终裁定,李保成以29分的高分荣登榜首,获得酒王称号,青岛西海岸新区选手孙玉坤位列第二,付磊获得了季军。

    二度参赛酒王建立深厚情谊

    “很高兴能再次来到黄岛主会场,今年这里的规模和气氛都比我在其它地方见到的都要好得多。”已经连续参加了2届酒王大赛的青岛酒王张建伟对于本届啤酒节赞赏有加。今年参加比赛的选手中不少都是“熟面孔”,都是连续参加多次酒王大赛的选手,“青岛的酒王很能喝,水平很高,通过这次比赛我们也都见识了,青岛真不愧是全国啤酒之都。”来自河南洛阳的酒王感慨道。

    

青岛酒王李保成以总分29分的成绩获得冠军

    最终,青岛酒王李保成以总分29分的成绩获得冠军以及奖金,这也是他参加酒王大赛以来的第五次夺冠。青岛酒王孙玉坤成绩获得亚军,潍坊酒王付磊获得季军。比赛结束后,黄岛主会场主办方分别为参赛选手颁发鼓励奖和纪念奖,同时为冠亚季军颁发奖杯和证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谭洋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