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能源集团改造全部锅炉 目标不见煤不见渣不见烟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2016-08-26 23:05:32 字号:A- A+

金洲热力高效煤粉炉项目

    青岛新闻网8月27日讯 2016年,青岛能源集团加大投资力度,对第二批17台锅炉实施超低排放改造工作,其中能源热电金洲热力公司及金泓热电公司的环保改造项目是超低排放改造的新建和改造的典范。昨天,青岛新闻网记者获悉,青岛能源集团将于2018年前分批次对所属全部锅炉进行超低排放改造,改造完成后,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将在现行基础上分别减排67%、75%、67%。

    据了解,金洲热力高效煤粉炉项目是山东省首个新建超低排放技术示范工程,工程将建设3台46兆瓦高温热水新型高效煤粉锅炉。煤粉炉其优点在于拥有燃料质量稳定、工作环境优异、锅炉操作简单、高效节能、洁净排放、节约用地、性价比高,锅炉效率可达92%。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厂房建设,并已经开始锅炉安装工作,待锅炉安装完成后可满足近200万平米供热需求;项目建成后,燃烧用的煤粉和燃烧后的煤灰利用罐车全封闭运输,代替了原有的煤场和渣场,真正实现了生产厂区“不见煤、不见渣、不见烟”。

    金泓热电公司的3台116兆瓦热水锅炉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是在原有烟气环保设备的基础进行加装改造,改造完成后,将会进一步减少烟气中大气污染物的排放量,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削减量分别为每年518吨、471吨、47吨。

    青岛能源集团自成立以来,累计投入6.86亿元用于供热的环保升级改造,其中自2015年以来,重点加大“超低排放”的投资,累计投入3.5亿元。2015年,青岛能源集团率先在全市推行超低排放试点,经现场检测,改造后的锅炉烟气排放指标成功达到了超低排放标准。

    链接:

    超低排放(也称“清洁排放”、“超洁净排放”)的锅炉,其大气污染物排放应满足以下要求:大气污染物排放达到《山东省区域性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DB37/2376-2013)重点控制区大气污染物排放浓度限值,即在相应燃料的基准氧含量条件下,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分别不超过10、50、100毫克/立方米。(青岛新闻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