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新机场飞行区开挖排水工程
2016-08-17 14:20:55 青岛晚报

    记者从青岛机场获悉,日前,由飞行区场道二标段承建的青岛新机场工程项目飞行区排水沟工程破土动工,标志着飞行区排水沟工程正式进入施工阶段。预计该项工程于2017年底前完工。

    据了解,新机场飞行区跑滑系统排水沟分为LC类钢筋砼U形明沟、LC类钢筋砼盖板暗沟、LC类钢筋砼三孔箱涵、LF类钢筋砼盖板暗沟、LF类钢筋砼三孔箱涵等16种结构类型,各类排水沟总长60.38千米。各类排水沟主要作用是将整个机场的水汇集到四个蓄水池中,后由蓄水池排到改道后的新碧沟河以及南胶莱河,最终汇入大沽河,由此避免日常积水对新机场跑道造成的损害,预计该项工程于2017年底前完工。

    据了解,新机场飞行区跑滑系统排水设计原则顺应地势设计坡向,合理布置跑滑区域排水系统,缩短排水线路,尽量抬高下游出水口水位标高,增加雨水自排机会,减少雨水泵站建设和运行费用,节省工程造价。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