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超银学校引入IB课程
2016-08-16 11:04:31 青岛日报

    今年暑假,青岛超银学校教师几乎没有休息,外出培训考察、现场培训、集中教研等密集展开,令即将到来的新学期拥有一个更高的起点。

    超银学校今年引入了IB课程——国际公认的含金量最高的素质教育课程。为了让IB课程在超银学校“落地生根”,并与中国国家课程更好地结合,学校安排校领导和骨干教师先后多次赴加拿大、美国、香港、澳门和苏州等地参加了IBO的业务培训并取得了相关任职资格。为更深入学习IB课程的教学精髓,学校又派出骨干教师赴北京、广州、深圳等知名IB学校学习参观,并与IBO专家保持密切联系。这些外派的干部教师回到学校以后,超银小学成立了课程改革领导小组,结合IB理念对本校教师进行了多轮二次培训,老师通过讨论、探究等方式来完成培训目标。

    超银学校IB项目外方负责人内森校长也参与到平日的IB教研活动中。内森认真聆听并研究了各个小组的探究计划,他对教师们做出的探究计划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在一些细节方面进行了指导,帮助大家进一步完善了整个探究计划。IB课程的引入,令家长和学生对超银学校提供的优质国际教育充满期待。师资的培训则为IB课程的成功实践打下了基础。

    有了这些优秀专家的指导,超银师资团队力量不断提升,教师教育教学理念发生转变,教师逐步确立新的学生观:学生是学习的主人,教师应引导学生对自己的学习负责,鼓励学生保持高度的好奇心和求知欲,踊跃提问,开展探究,成为独立自主的学习者。教师将据此改进教学策略,促进学生学习方式发生变化,从而让更多学生享有更优质的教学模式。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