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首届旅游互联网高峰论坛> 新闻直击 > 正文

文明旅游 天津市2016“文明旅游景区公益行”启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6-08-11 16:18:2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讯 8月11日,2016中国•天津首届旅游+互联网高峰论坛在天津龙达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召开。本次论坛以“精准传播,产业升级”为主题,旨在落实《国家旅游局关于实施“旅游+互联网”行动计划的通知》,进一步推动互联网与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高峰论坛上,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张栋、天津旅游协会教育分会秘书长卢政营以及中关村智慧旅游创新协会会长张德欣分别从“在‘大众旅游’时代到来的大环境下,互联网与旅游产业高效融合,旅游营销将何去何从”、“互联网+的大形势下,将如何理解‘虚拟旅游’这一概念”、“从业者将如何抓住机遇,让互联网更好的助推中国旅游产业的发展”这三个角度做了深入浅出的研究和探讨。

    值得一提的是,由天津市文明办、天津市旅游局主办,北方网、前沿客户端、天津文明网承办的2016“文明旅游景区公益行”活动,也在同日在天津龙达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正式启动。天津市文明办、天津市旅游局、北方网新媒体集团的相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全市部分景区代表、各大旅行社代表和文明旅游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活动。

    据悉,2016“文明旅游在路上”主题活动自年初启动以来,受到了市文明办、市旅游局的高度重视和多方面的支持。同时,北方网与前沿客户端的网友也积极参与其中。此次主题活动延伸出了文明旅游公约签署、文明旅游拍客摄影大赛、文明旅游志愿者宣传、文明旅游示范团等多个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将公益与景区结合起来,志愿者队伍深入景区,广泛宣传并用实际行动感染游客,引领更多市民参与到倡导文明旅游的公益活动中来,将“国家形象”、“天津形象”具体为“我的形象”,传播文明旅游理念,为天津文明旅游代言。

    活动现场,天津龙达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古文化街旅游区、杨柳青博物馆石家大院、天津方特欢乐世界、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天津动物园、天津滨海航母主题公园、中华曲苑8家单位以其在文明旅游工作方面的优秀表现获得了“文明旅游宣传示范点”的称号。

    同时,志愿者队伍代表也到场发言,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与积极拥护,未来他们还将追随活动的脚步,到天津市各景点及活动现场实践,让文明旅游不仅深入人心,更能落到实处。(青岛新闻网记者 夏巧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夏巧怡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