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首届旅游互联网高峰论坛> 专家碰撞 > 正文

张栋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6-08-10 11:05:29 字号:A- A+

    张栋,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

    公共管理硕士,历任国家旅游局办公室主任科员、副处长、综合司处长。

    中国旅游研究院是一所国家旅游局直属的专业研究机构,于2008年6月6日揭牌。中国旅游研究院以“促进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和国际交流的政府智库、业界智囊、学术高地”为建设宗旨,重点开展影响旅游业发展的基础理论、政策和重点、难点问题的研究,参与旅游发展规划的研究、编制和论证工作,承担对地方报审的旅游发展规划审查的相关技术支持工作,积极开展旅游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培养、专业人才培训和国际国内学术交流工作。

    “互联网+旅游”引发巨变:

    旅游业呈现去边界、去标签两大趋势

    当前我国旅游业正处在新一轮变革周期中。

    这一轮变革是由社会处于信息时代和我国迎来“大众旅游时代”共同推动的。

    信息技术极大地解放和发展了旅游生产力,生产要素持续向旅游业集中流动、跨界资本推动旅游产业与其他产业不断融合,传统旅游业的边界不断被扩大,全域旅游应运而生,旅游产业在外延上呈现出去边界趋势。

    “大众旅游时代”极大地释放和创新着旅游需求,互联网既促进了需求的即生性和碎片化,又促进了满足这些需求的即生性与碎片化服务,传统的旅游企业如旅行社、宾馆饭店、景区景点与各行各业“服务旅游者的企业”共生共存或相互转化,旅游企业不再限定于贴上“旅游”这一标签的企业。

    在旅游产业去边界和旅游企业去标签两大趋势冲击下,传统旅游企业必须认清旅游业变革发展的大势,把握提质转型的窗口期,增强对旅游新需求的服务能力,方能找到最适合自身的生存与发展之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杨扬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