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专项整治保健食品
2016-08-09 14:37:17 青岛日报

    记者昨日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从5月中旬至9月上旬,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整治。截至目前,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2369人次,检查保健食品生产企业16家,经营单位1028家,抽检保健食品117批次,立案12起,罚没金额12.5万元。昨日同时公布了两起涉嫌无证经营、无证销售食品和保健食品的违法案例。

    据悉,本次专项整治重点品种包括声称减肥、缓解体力疲劳、增强免疫力、改善睡眠、辅助降血糖和辅助降血压6类功能保健食品。整治的范围包括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特别是管理薄弱的生产企业、委托生产企业和批发市场、区域代理商;涉嫌生产经营假冒保健食品的企业;利用会议、讲座等方式销售保健食品的企业;经初步筛查有非法添加嫌疑的保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整治重点是保健食品是否非法添加化学药物或其他物质;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和宣传资料中是否标示有与国家批准内容不一致的原料。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