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医院可直接给献血者报销用血费用
2016-08-05 10:57:11 青岛日报

    昨日,无偿献血者鞠先生在青大附院为母亲报销血费1320元,成为我市启动血费直报系统后首位在医疗机构就可享受用血直报的献血者。

    青岛市中心血站于近日正式启动临床用血直报系统。鞠先生从2005年11月开始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献血量已达2000毫升。今年7月母亲患病在青医附院治疗,治疗过程中用血量1200毫升。以前献血者需要携带相关材料和证明到青岛市中心血站(市南区隆德路9号)报销用血费用。血费直报系统启用后,按照我市无偿献血报销政策,献血者只要持有医疗机构用血费用明细单、献血者和用血者直系亲属关系证明、双方的身份证和献血者的献血证,在出院结算时出具上述材料,医疗机构就可直接给予献血者报销用血费用。

    按规定,献血者参加无偿献血后,献血者本人、子女、配偶、父母、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公婆、岳父母可享受用血后免费用血。献血者本人献血量累计满1000毫升的,可终身免费用血,不足1000毫升的,按献血量5倍用血,亲属等量免费用血。据统计,仅上半年,市中心血站为献血者报销血费1094人次,报销金额1128616.60元。省内异地血站报销88人次,报销金额60348元。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