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美丽乡村】梦里的青山渔村 来了就不想走了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庞为 刘云翔 2016-08-04 10:12:10 字号:A- A+

【美丽乡村】梦里的青山渔村 来了就不想走了

   【美丽乡村

     来青岛游玩,精彩远不止栈桥、老城区、八大关、奥帆中心,那些藏在大山深处的美丽乡村同样不能错过。青岛新闻网今天带您走进青山渔村,那个四季有景、美得像画一样的地方。

     8月的青岛烈日炎炎,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远离市区的崂山南线深处,古老的渔村宁静悠闲,碧海蓝天,民居茶田,美得恍如隔世。青山村,崂山里历史最悠久的渔村,迄今已600余年。当地村民打渔、种茶、养海鲜,保持着传统的生活方式,这里也被誉为青岛最美的乡村之一。依山傍海,青山渔村常年包裹在雾气之中,远远看去朦胧一片。当地村民的房子多是红瓦做顶,又扎堆聚集在山谷间,久而久之,“红瓦山谷”红了。

     从市区去青山村有两条路,一条途经崂山南线核心,由于景区封闭管理,除了村里的原住民,外来车辆是禁止进入的;另一条路是北线,走滨海大道,过隧道,由王哥庄进入,路经仰口,最后到达青山村。如果从青岛火车北站出发,全程用时在1小时30分左右。

     (文:庞为 图:刘云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