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天柱渡马赏荷看戏 “美丽乡村”惹人醉

来源:中国文明网 作者: 2016-08-02 16:44:15 字号:A- A+

    “依畔荷塘品花香,乘庇古树享盛唐。”天柱县渡马镇龙盘村150余亩荷花迎风竞相开放,花香扑鼻,美景诱人;当下,正值盛夏农闲时节,当地党委政府为了丰富人民群众的业余生活,组织富有当地民族特色的侗戏表演队伍进村入户进行巡回表演。上面那首诗,正是龙盘村民近期生活的真实写照。

    “现在我们村好啊,不仅修通了水泥路,在党委政府的引导和支持下,我们家门前种了这么漂亮的一大片荷花。农闲时我们不仅可以到池边欣赏到美丽的荷花,还时不时能在广场大树下看看精彩的演出……我觉得现在我们的农村生活一点都不比城里面差。”家住龙盘村的杨廷榜如是说道。

天柱渡马赏荷看戏 “美丽乡村”惹人醉

渡马镇龙盘村150余亩荷花竞相开放

    据悉,为了深入实施大扶贫战略,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渡马镇党委政府主动作为,抓服务、重引导,带领村民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在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龙盘村共投入资金60余万元,通过自建或筹建等方式,建设150余亩荷花种植基地,建垃圾池18个、垃圾填埋场1个,购买环卫手推车3个、小垃圾桶435个,现在的龙盘村不仅环境优美,而且气候宜人,是个休闲避暑的好去处,引来不少外地游客前往避暑、赏花、摄影等。在近几年的建设中,龙盘村也因此多次荣获“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示范村等殊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