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市北城管齐行动 擦亮品牌迎宾朋

来源: 作者: 2016-08-01 15:00:43 字号:A- A+

    “夏日炎炎似火烧,但见城管多辛劳”!为擦亮美丽宜居城市品牌喜迎四海宾朋,市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继续携手各街道办事处,在前期集中整治基础上,全面展开占路经营、露天烧烤、毁绿种菜、私搭乱建、扰民市场等整治行动,不辞辛劳、不分昼夜地擦亮宜居城市品牌。

    行动之一:重拳挥向"老顽疾"

(行动一:合肥路中队发宣传单)

(行动一:大港中队整治辖区占路经营)

    占路经营始终是城市管理工作中的“老顽疾”,城管成立之初就与之“较劲”,旅游季节尤为突出,市北各街道执法中队开展了全域、全时、全员整治行动。兴隆路中队从7月17日以来,无论烈日晒、暴雨淋,始终全员不休,全时、全域治理,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00人次,车辆50台次,规范违章行为300余起,大力提升了辖区环境;敦化路一中队自7月27日起,每天7点30上班,遏制早餐点占路现象,清理早餐点15处,早餐车1辆,小推车5辆,使辖区早餐点占路经营的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大港中队从7月26日至28日,每天出动2车8人,对全辖区进行占路经营整治,执法人员2人一组徒步巡查,以说服教育为主,暂扣物品为辅,重新规范了辖区商户经营秩序;合肥路中队清理了杨家群、劲松一路等周边占路经营,并在全辖区发放《告沿街业户的一封信》300份,为“综合整治月活动”做好预先宣传。

    行动之二:不分昼夜“灭狼烟”

(行动二:清理夜间烧烤)

(行动二:四方中队清理夜间烧烤)

    城管清烧烤,是夏季街头巷尾的主题,让我们略取7月27日一夜,看执法中队的“灭狼烟”行动。登州路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协同综合执法局机动中队共2车10人,从晚8点至23点,开始辖区露天烧烤第9次整治,继续采取“杀回马枪”的方式,暂扣烧烤炉3个,桌椅10个;辽宁路中队围绕处置群众举报,组织2车10人,有针对性地展开露天烧烤整治行动,暂扣烧烤炉具5个;洛阳路中队1车5人,规范辖区占路烧烤12家,暂扣烧烤炉3个,风扇3个;合肥路中队出动2车10人,规范辖区露天烧烤占路经营,暂扣烧烤炉具3个、煤气罐1个、桌凳一宗;延安路中队对辖区内夜间烧烤摊点及门头业户进行清理整治,共没收炉具3个,占路经营餐桌6个,马扎12个;四方中队继续推进“守护清凉夏夜行动”,出动一辆执法车6名执法人员,围绕群众来信来访,连续第7个夜晚进行露天烧烤清理整治。

    行动之三:私搭乱建“不长久”

(行动三:敦化路二中队拆违建)

(行动三:延安路中队拆除户外广告牌)

    私搭乱建、乱设广告等也是夏季的一大违法点,仅7月28日、29日,大家就能看见市北综合执法人员从未放松在这方面的监管。河西中队开展了辖区建筑工地违规设置户外广告集中整治,执法人员头顶烈日,拆除辖区违规设置的户外广告共32处260平方米;延安路中队执法人员汗流浃背,在广饶路113号楼院及周边展开了“视觉污染”整治,共清理小型高炮广告3个,广告牌3个,面积约40平方米,拆除1处4平方米的违章房,兼顾拆除私设地锁5个;辽宁路中队遏制新增违法建筑,接群众举报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将天帝山城小区20平方米的在建违法建筑一举拆除;敦化路二中队发扬战高温、斗酷暑的精神,动用大型机械拆除连云港路与昆山路口新建违建40余平方米。

    行动之四:毁林占绿速“叫停”

(行动四:浮山新区制止毁林占绿)

(行动四:延安路中队查毁林占绿)

    “绿树蓝天”是岛城天然的景观,政府为植树造绿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这边建那边毁令人深恶痛绝,很大程度上综合执法人员充当了“守护神”。7月27日,延安路中队接群众举报“尖山路38号工地有挖掘机挖掘山体破坏小树和植被”,执法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制止了这起违法行为,并依法启动调查程序;7月28日,合肥路中队针对群众举报恒苑小区毁绿种菜违法行为,出动一车5人,配合街道社区进行了整治,共清除毁绿种菜面积300余平方米;7月28日,浮山新区中队加强与社区联动,出动执法人员4人,对浮山后六小区57号楼在建圈占绿地24平方米的违建进行了及时制止与拆除,7月29日,该中队及时查处浮山后四小区43号楼西硬化绿地一处,暂扣施工工具3件;7月27日,群众举报“海逸景园1号楼绿化带被破坏,不法业主用水泥块硬化,准备盖建筑物”,即墨路中队派出4名执法人员,配合社区当场进行了制止,并对构筑物进行了拆除。

    行动之五:便民市场别“扰民”

(行动五:大港中队拆地锁)

(行动五:洛阳路中队整治开平路早市)

    便民市场设置极大地方便了居民,但是市场冒市、暴市导致的脏乱差堵却扰民不浅,也是执法之重点。7月27至29日,宁夏路中队一直在清理整治镇江路市场和胶宁高架桥底市场,共规范商户26家,规范门头10家,清理游商浮贩24人次,兼顾拆除横幅两条;7月20日以来,洛阳路中队一直派出执法人员,以守岗和巡查相结合,持续清理开平路早市,使得市场周边秩序大为改观;7月26日至29日,敦化路中队每天出动2车8人,分2次清理整治抚顺路批发市场,规范门头占路经营30余处,新疆少数民族搭棚卖枣6处,暂扣帐蓬3个,广告灯箱8个;大港中队规范辖区旧货市场,整治占路经营30处,暂扣桌椅等12个,拆除地锁6个,方便了路人行走。

    还有一场不期而遇的“暴力抗法”

    七月的青岛,夏蝉唧唧,热浪滚滚。城管执法人员依然像往常一样,沿街规范门头业户跨门经营,依法取缔无证商贩的占路经营。7月22日,市北城管登州路中队2辆执法车,载着10名执法队员对南山市场周边和荣华小区的占路经营现象进行整治,在炎炎烈日炙烤下,汗水已经浸透了执法人员的衣服,当清理到荣华小区内一个占路经营的菜摊前,无证摊贩不服从执法人员的管理,对占路经营的行为拒不改正,无奈之下,执法人员只好依法对占路经营的物品进行暂扣,摊主当即辱骂和推搡执法人员,并动手抢夺被暂扣的物品,阻扰执法人员的工作。旁边的无证摊主也“声援”这位暴力抗法的“同行”,场面十分混乱。整个过程中,城管执法人员在宣传法律的同时,对摊主的过激行为保持冷静克制,最终在执法人员的坚持下,暂扣了占路经营的物品,取缔了该摊贩的违法行为。城管执法人员按照法律法规依法对违法犯罪行为进行管理,执法目的是提升城市市容环境秩序,为市民宜居生活保驾护航,希望得到市民的支持和理解。

    结语:市北区老城区多,外来人口多,城市治理的难度相对要大得多,无论多么艰难,执法人员依然在默默地奉献,只为擦亮青岛这宜居城市品牌。这一切,愿你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愿有一天再看见街头的暴力抗法,请华丽转身,来声援一下“城管”!(通讯员 蔡建政 夏夫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冲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