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造”入选世界最佳50艘船舶
2016-07-28 14:49:13

    近日,世界精品船型杂志《SIGNIFICANT SHIPS》公布2015年世界最佳50艘船舶,山东海运公司25万吨级矿砂船“山东政通”轮入选,成为新一代超大型矿砂船的设计标杆。据悉,“山东政通”轮是全球首制25万吨级矿砂船,由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设计,青岛北船重工建造,入中国船级社船级。

    在设计工艺方面,该轮通过改善船舶线型,提高螺旋桨效率、优化球鼻艏等先进技术,减小船舶阻力,提高航速,同等运量的燃油消耗可降低25%;在经营效率方面,该船舶可实现单仓单次快速装注,最大限度缩短装卸时间,提高船舶运营率,降低船舶运营成本;在安全环保方面,船舶CO 排放与效益比指标(EEDI)满足国际海事组织2024年的要求,并选用可再生材料,确保船舶拆解过程中材料最大限度的回收和再利用。此外,“山东政通”轮还安装了高压岸电系统,降低船舶靠港时的能耗,减少污染,该系统已经入选中国交通运输部码头船舶岸电示范项目。

    《SIGNIFICANT SHIPS》由英国皇家造船工程师学会(RINA)主办,每年对当年全球范围内交付的新船进行设计工艺、技术配比、船舶运营等各个方面的严格筛选和综合考量,评选出世界最佳50艘船舶。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