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警报!青岛日供水量创117年来最高纪录!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青报君 2016-07-26 11:23:57 字号:A- A+

 

    枯藤老树昏鸦,

    空调Wi-Fi西瓜,

    葛优同款沙发,

    夕阳西下,我就往上一趴。

    青岛银,你理想中的夏天是不是这样的▼▼▼

  燃鹅,现实是残酷的▼▼▼

  热白勺青报君扌丁白勺字者阝鬲虫亻七了

    老家二亩玉米地都快成爆米花了,

    两个陌生人遇见相视一笑变熟人了。

    早前就有报道称,2016有可能会成为史!上!最!热!一!年!现在青报君知道了,这真的不是骗人的啊!▼▼▼

    气温破纪录,咱青岛的用水量和用电量也鼓了。这历时40天的伏天才刚刚开始,我大青岛节水节电战役已经正式打响了!Bang Bang Bang!

    日供水量打破117年记录

    进入7月份高峰供水期以来,青岛最高供水日量节节攀升。7月24日,青岛日供水量达81.62万立方米,打破青岛市 117年供水史上的最高纪录

    这个数据是什么概念?青报君分析一下:

    ★崂山水库的总库容量是5601万立方米,如果按照7月24日的供水量计算,只需68天,就能用掉一个满水状态的崂山水库。

    ★青岛市总人口数按900万计算,则在7月24日这天,平均每人用掉了约90升水,可淋浴2-3次!天气之炎热,可见一斑。

    

青岛历史日供水极限值(近8年)
年份 日期 最高水量(万立方米)
2016 7月24日 81.62
2015 7月26日 81.34
2014 7月19日
78.6
2013
8月17日 76.53
2012 7月29日 71.76
2011 7月1日
67.04
2010 8月1日 71.29
2009 8月13日 68.13

    用电量也鼓了

    7月25日11时07分,全市用电负荷达到714.5万千瓦,创出青岛的历史新高。 “由于七月下旬以来气温陡升,导致全市范围内的制冷需求急剧增加,制冷负荷迅速增长,使青岛电网负荷这些天来持续走高。”国网青岛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郑路告诉记者。

    齐心协力度过高峰期

    目前,青岛水务集团已正式启动高峰供水应急供水预案,加大供水设备设施巡查维护,服务保障人员24小时备勤,确保岛城供水安全。

    供电部门也已加大电力保障力度,同时呼吁广大电力用户强化节约用电、安全用电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供电、用电环境,齐心协力渡过用电高峰。

    节水小窍门

    水到用时方恨少!在日常生活中,节水的窍门很多,一用就见效▼▼▼

    1厨房节水

    用盆接水洗手、洗碗或洗涤蔬菜,因为开着水龙头不间断的冲洗浪费非常大,间断冲洗既能节约水又能将洗过的水循环使用。

    

    洗餐具要讲究方法,有些餐具油污很多,可以用洗碗布擦拭干净,再洗的时候就方便多了,这样不但节约了用水,还省了洗涤剂。

    洗米水不仅可以洗菜,而且有利于去除蔬菜上的农药,洗菜水还可收集起来用于冲厕。

    2洗衣节水

    提前浸泡。在洗衣的过程中,正式洗涤前,先将适量洗衣粉放入水中,摇均,然后将衣物浸泡在水中10-14分钟,让洗涤剂对衣服上的污垢起作用后再洗涤,这样可以减少洗涤时间和漂洗次数。

    先薄后厚。一般质地薄软的化纤、丝绸织物,4~5分钟就可洗干净,而质地较厚的棉毛织品10分钟才能洗干净。厚、薄衣物分开洗,可有效缩短洗衣机的运转时间和降低用水量(水位)。

    

    分类洗涤。将需要洗的衣服根据脏净程度、污物的类型分类,分别采取不同的洗涤方式、不同的水位、洗涤时间和不同的漂洗次数。

    

    洗衣粉或洗衣液的投放量要掌握好,放的过多,不仅会增加漂洗次数,浪费水资源,还容易残留,使衣服留有余味。漂洗的时候并不是水越多越好,同样多的水,分多次漂洗更能清洁衣服。

    3洗手间节水

  尽量选购节水马桶,从而达到节水目的。

    

    如果马桶的水箱过大,可以尝试在水箱中竖放一块砖头或是一支装满水的瓶子,以减少每次的充水量。

    如果水箱漏水,要及时维修。

    家里可以准备一只大水桶,用来收集日常生活中的废水,用收集的废水冲马桶,可以一水多用,节约清水。

    4洗澡节水

    夏季人们洗澡次数比较多,在洗澡时,尽量使用淋浴,且避免长时间淋浴,应该间断放水淋浴,搓洗的时候要及时关水。

    节约用水,

    从我做起!

    同意的赞一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冲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