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山东口岸首次退运韩国进口的目录外抽查不合格商品

来源: 作者: 2016-07-24 22:34:47 字号:A- A+

6月17日,一批进口韩国杀菌除臭干鞋架货物在山东检验检疫局实施目录外抽查工作中因质量不合格被退回,该批干鞋架共10个,货值800美元。

5月份,山东检验检疫局对这批韩国进口杀菌除臭干鞋架实施目录外监督抽查时发现,该批干鞋架电源线插头非中国制式、使用说明书及铭牌文字信息使用韩文、实测功率与所标额定功率偏差大于±10%(实测功率100.6W,额定功率190W)、无Ⅱ类设备符号等4项电气安全隐患,不符合GB4706.1《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第1部分通用要求》的相关规定,可能引发质量安全事故,由于上述不合格问题无法实施技术整改,山东检验检疫局出具《检验检疫处理通知书》,对该批货物作出退运处理。

随着中韩贸易的不断发展升级,进口韩国家用或者类似家用器具越来越多,上述杀菌除臭干鞋架具存在的安全问题严重时可引起电击火灾等,可能给消费者带来人身、财产伤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井水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