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齐长城遗址将变“长廊公园”
2016-07-21 14:49:05

    7月19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暨琅琊文化规划专家研讨会召开,中国旅游智库委员于冲等8位专家学者把脉新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据悉,新区已开始编制 《青岛西海岸新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大会研讨内容将为此提供重要参考。

    据悉,根据与会专家的建议,新区将把齐长城遗址规划建设为横贯该区中部的一条空中健身公园和绿色长廊,打造独具特色的融健身、观光、旅游于一体的空中长廊公园,赋予齐长城以新的生命和价值。另外,该区将充分挖掘琅琊文化的历史价值,打造以琅琊画派为特色的书画艺术等多元文化产业园区,结合“四时主祠”等历史遗存,打造时光轴线等特色旅游项目,开发秦汉文化旅游景区等。

    1994年,青岛被国务院批准为第三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2009年开始编制 《青岛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作为青岛的重要组成部分,西海岸同样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和优美的自然人文景观,《青岛西海岸新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已开始编制。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