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地铁1号线有了社会投资人
2016-07-21 14:46:19 青岛日报

    青岛PPP项目推进有了最新进展。记者昨日从市财政局获悉,近日,青岛地铁1号线通过竞争性磋商方式成功采购首个轨道交通 PPP项目社会投资人,成交供应商为招商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体。

    社会投资人的顺利采购,让青岛地铁1号线成为国内轨道交通行业首批成功落地的PPP项目,基金收益率和基金期限都超过预期,有效降低了资金成本,采购竞争效果明显,为其他PPP项目采购提供了参考。目前我市地铁4号线、8号线PPP项目的识别、准备工作也已完成,社会资本投资人的采购工作即将启动。轨道交通首个PPP项目采购的完成,进一步缓解了我市财政压力,拓宽了我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新渠道。

    目前,青岛市PPP项目库储备项目共计72个,总投资达2159亿元,项目涉及公共基础设施、交通运输、市政工程、社会民生四大类。为确保库内项目实施质量,市财政局、市发改委通过专家组集中评审的方式,对PPP上报项目进行了甄别审查,最终保留青岛市海绵城市建设项目、青岛市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前海沿线地下道路项目、沐官岛水库、地铁1号线等72个项目。除地铁1号线之外,还有9个项目目前已进入采购阶段,其中包括小涧西污泥全资源化利用项目、青岛北部职教园区及五所高中租赁型人才公寓项目、地铁13号线一期、二期等。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