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外来务工子女在青入学遇困难 教育局网上答复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6-07-21 10:04:5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7月21日讯 近日,署名“小小水珠”的网友在本网爆料栏目中发帖《2016年市北区教育局不安排外来务工适龄儿童入学》中反映:自己是外地来青务工人员,孩子今年到了上学的年纪,却没有被安排学位。收到网友的发帖后,市北区教育局进行了回复。具体详情请看下方答复原文。

      网友原帖

    《2016年市北区教育局不安排外来务工适龄儿童入学》

    市北区教育局违背国家、省、市的义务教育政策,对外来务工的人员子女入学要求,故意刁难,不给安排学位,市北区教育局这样的行为迟早激起民愤,给青岛抹黑。

    对于网友的爆料,市北区教育局答复如下:

    网友您好!市北区教育局对于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的就读政策近几年一直没有大的变化,且一直在最大限度地解决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的就学需求。

    今年,由于本地生源较2015年增加近800人,使得市北区公办小学的接收能力非常有限。但市北区对于符合政策规定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进行了最大程度地接收,2016年共安排外来务工人员子女3400余人。

    对于不完全符合就读政策的,我们会根据各公办小学空余学位情况进行协调。同时,友情提示不符合市北区就读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及时回原籍为子女进行入学登记、报名。

    如您对市北区教育局此项工作有任何疑问,请您拨打市北区教育局招生公开电话66751001咨询,或直接到市北区教育局(明霞路37号),有专人负责解答。谢谢!

    市北区教育局

    2016年7月17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亦溪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