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空调市场回暖,转型升级成发展动力

来源: 作者: 2016-07-18 15:28:07 字号:A- A+

    近日一组空调市场微幅上涨的数据让一直以来如临大考的厂商们暂时舒了口气。7月13日,“2016年度智能空调产业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会上公布了奥维云网推总数据,显示2016冷年销量达到4669万台,同比增长4.7%,销额达1543亿元,同比增长2.1%。奥维云网空调产业研究院院长张彦斌表示,2015年冷年结束时,行业库存高达4000万台,而截至2016年6月底,库存已经降到3000万台以下,达到空调行业库存合理水平。困扰空调行业已久的价格战有望停息,结构转型将进一步加快。

    自今年3月份以来,空调价格出现回升,一方面由于库存压力减缓,另一方面也是产品升级的结果。奥维云网(AVC)预测,2016年改善型需求占比会达到51.8%,这也意味着高端市场将出现更多增长空间,消费者对产品的智能、节能、外观要求将不断提升,尤其节能方面,在国家政策的引导下,将成为消费者的重要参考因素。会上同时公布了智能空调评测获奖结果,科龙空调获评2016中国智能空调“产品创新”奖。

    围绕着用户的的个性化需求,科龙加强产品创新,推出了具有美容护肤功能,在健康方面具有行业意义的健康美容VI空调,和颠覆送风模式,能够实现“风吹人”“风避人”的“小蛮腰”空调及可以私人订制的“大白”空调等个性化产品,这些产品不仅具有高效、智能、健康等特点,更从差异化角度增加产品附加值,成为产品结构升级的重要拉力。

    与此同时,技术派的科龙始终相信,坚持技术的升级迭代,让空调更高效是品质升级的重要部分,也是基础。“节能空调是技术密集型产业,从变频技术、压缩机技术、到换热技术,都是达到高效的重要技术保障。高效水平是企业技术实力的重要体现。”科龙研发相关人员介绍。

    据了解,科龙针对空调的“心脏”——压缩机进行了升级,采用的“磁力王”三极对压缩机,其三极对转子相比普通空调的二级对更加平稳,同时它还采用目前磁性最强的稀土永磁体材料,可长时间保持压缩机高性能运转,因此运行更加高效稳定。此外,科龙自主研发的快速启动技术带来了制冷制热速度的突破性提升。该技术大幅提高了系统升频速度,从启动到升高到升高到额定频率时间由2分钟缩短至40秒,升高至最高频由原来的6.6分钟缩短至2.6分钟,启动速度较普通空调提升了2.5倍。加上64位芯片、微径双节流技术等,都为空调的强劲制冷、节能省电提供了保障。

    目前,政府倡导的“品质革命”正在各行业中如火如荼地进行,对空调行业来讲,这将是产业升级的又一项有力的政策引导,可以预见,未来在高效、智能、健康等方向下,更多创新型产品将在市场上加快普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谭洋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