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市人社局组织医疗专家赴田横岛开展义诊
2016-07-11 15:56:37 青岛日报

    “这辈子都没想到市里的大夫能到家门口给瞧病,大夫还给我留了电话,说复诊的时候给他打电话就行,真是太好了。”近日,市人社局组织卫生医疗专家赴即墨田横岛为海岛居民开展诊疗、咨询服务,得到了海岛居民的称赞。

    据了解,田横岛常住居民一千多人,进出岛屿都要通过往来船只,遇有异常天气,出行更不方便。特殊的地理环境和不便的交通条件,极大地制约了海岛卫生事业的发展。当地居民生病,只能选择去海岛卫生室,看病就医难成了不少岛上居民的“心病”,更别说让专家诊病。了解到海岛居民的就医情况,市人社局联合即墨市人社局,从我市专家库中优中选优,组建卫生医疗专家服务队进岛义诊。为便于专家与岛上居民交流,特邀请熟悉岛屿居民常见病的即墨市各大医院的内科、外科、皮肤科、眼科、中医科等12名医疗专家参加义诊。

    专家们一来到岛上,就被等候已久的居民围成一团。2名内科专家还特意来到行动困难、生活贫困的7户居民家中诊病,其他专家按科有序地为前来就诊的村民做检查、询病情、找病源、下诊断,为居民免费发放治疗腰腿痛、关节炎、感冒的日常药品,发放宣传材料,普及基本卫生常识。此次义诊活动,共为岛上居民提供现场血糖检测65余人次,心电图85余人次,各科诊治1165人次,发放总价值10000余元的药品及320余份健康宣教资料。

    据介绍,我市自2014年正式启动 “专家服务基层——导航青岛”活动,通过整合青岛市高层次专家资源,组成海洋、医疗、农业、畜牧、文化、高新技术产业等六支专家基层服务队,采取入站、进岛、下村三种方式,走进偏远海岛、条件艰苦的山区农村,开展科技服务、送医下乡、支农扶农、人才结对等服务活动。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