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崂山低保标准“城乡”一般高
2016-07-11 15:56:03

    记者从崂山区了解到,该区投入2000余万元助力五类低保补助标准大幅提升。提标后,崂山区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享受的低保标准一致,不再有城市、农村之分,低保补助标准在全市处于领先位置,有效地保障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水平。

    崂山区在全市率先实行“城乡统筹”试点,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从每人每年6000元调整为每人每月650元,与调整后的城镇标准相同。在此基础上对低保家庭分类救助按照“城乡统筹”标准进行了调整,其中农村低保家庭各级残疾人专项生活补助比原标准提高27%-48%、农村失独家庭补助比原标准提高29.4%、农村低保及低保边缘家庭冬季取暖补助标准比原标准提高100%,均与调整后的城镇相应标准相同。

    据了解,崂山区已经开始执行新的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在低保标准实现城乡统筹的同时,大幅度提高了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社会孤老专项生活补助、城乡低保家庭残疾人专项生活补助、失独家庭补助、农村低保及低保边缘家庭冬季取暖五类救助标准。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