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全市上半年竣工51个工业转型升级项目
2016-07-11 15:52:38 青岛日报

    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准发力调结构,我市今年重点推进计划总投资2655.2亿元的436个工业转型升级项目。记者昨日从市经信委了解到,今年上半年,436个项目中已有51个项目竣工,累计完成投资103.6亿元;253个项目在建,累计完成投资516亿元;127个项目进入前期,计划投资589.7亿元;5个项目签约或注册,计划投资51.4亿元。

    竣工项目中,海晶化工40万吨/年聚氯乙烯搬迁项目投资额达36.2亿元,达产后将年产30万吨离子膜烧碱、40万吨聚氯乙烯树脂;格锐达全钢子午线轮胎项目投资额6亿元,将形成年产120万套全钢子午线轮胎生产能力;青岛碱业8万吨/年硫酸钾联产小苏打氯化钙循环经济项目投资额4.2亿元,达产后将年产8万吨/年硫酸钾、 10万吨/年氯化钙、8万吨/年小苏打。51个竣工项目中,投资额过亿元的项目有28个,目前共完成投资94亿元。

    在建项目中,包括计划投资220亿元的惠普全球大数据中心项目、计划投资164亿元的青钢搬迁项目、计划投资144亿元的一汽大众华东基地主机厂一期项目、计划投资75亿元的海尔工业4.0中央空调项目。其中,今年新开工的在建项目73个,计划投资437.7亿元。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