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海尔勾勒升级新路径
2016-07-11 15:14:57 青岛日报

    其实,本届电博会尚未开幕,海尔就已是业界关注的焦点。

    在6月份正式完成对通用电气(GE)家电业务整合后,这是海尔的首次“公开亮相”。海尔旗下的GE将呈现怎样新的面目?两大品牌未来将如何携手前行?人们希望能够第一时间在本届电博会上找到答案。

    而4天的展会,给所有的人解开了问号。分别以社交厨房、专业厨房、艺术厨房、智慧厨房、时尚厨房进行定义和区隔,海尔旗下斐雪派克(FPA)、GE、卡萨帝、海尔、统帅等五大品牌、12大品类,完整地呈现了海尔的品牌矩阵和产品舰队。

    更耐人寻味的是,在本届展会上,海尔只展示了厨电,唯一的一场全球战略发布的主题词依然是 “厨电”——宣告将携旗下品牌冲刺全球厨电市场第一的位置。

    这显然是有意为之的举动,某种意义上,传递着这个白电巨人对行业趋势的判断:在消费市场不断升级的背景之下,厨电将成为引领行业升级最为核心的突破方向。 五位一体的品牌体系

    在海尔的展区,让人印象最深的是,海尔对品牌体系的精心架构。海尔展示的不是单纯的套系产品,而是由五种针对不同层次市场品牌构成的海尔系厨电金字塔。

    海尔将如何定义GE?“海尔对GE家电的整合为GE品牌走进中国市场打开了窗口,而同时,GE厨电也为海尔厨电全球战略的发力提供了原创性科技研发和智能制造方面的有力支撑。”GE家电亚洲总经理透露,GE厨电在美国有5大工厂,12000名员工,美国厨电市场占有率高达32%,位居市场第一。一方面,GE的高市场份额,可以助力海尔在美国市场的纵深发展,另一方面,GE西式专业厨房的精准控温技术和嵌入式设计等也为海尔国内品系的高端厨电发展提供了理念引导和技术借鉴。

    这样分别以社交厨房、专业厨房、艺术厨房、智慧厨房、时尚厨房进行定义和区隔,海尔旗下斐雪派克(FPA)、GE、卡萨帝、海尔、统帅等五大品牌、12大品类以差异化的用户群体为市场目标,构成了“海尔系厨电”航母群。

    不同理念的厨房在海尔展区里带给了用户淋漓尽致的场景体验。在智慧厨房展台前,一台看似只是比寻常冰箱多了一个触摸屏的馨厨产品,成为联通所有家电的“大脑”。它可以根据用户喜好自动播放着轻松舒缓的音乐,同时根据智能收集的健康数据和家人喜好推荐今天的菜谱,并将菜谱同步发送给吸油烟机、灶具等设备,进行相应功能调整,一道菜轻松搞定;餐毕,冰箱已奉上了次日的推荐菜谱,用户选择食材后就可一键下单,第二天新鲜的食材就会配送上门…… 冲刺全球厨电市场第一

    在本届电博会上,海尔发布了厨电全球战略,宣告将携旗下品牌冲刺全球厨电市场第一的位置。全球战略的前提是具备对全球资源有效整合和把控的能力。海尔在此刻提出的厨电全球战略,不是一蹴而就的决定,而是依托于海尔多年的积累沉淀。

    2012年,海尔完成了对新西兰家电品牌斐雪派克的收购。对于斐雪派克的品牌价值,业内形容其在新西兰的地位如同茅台之于中国,是国宝级的地位,其在澳洲市场高端厨电占比第一。

    对斐雪派克、GE的相继整合,对海尔厨电来说,如虎添翼。以此为基础,海尔融会贯通多方资源。目前,海尔厨电的5大研发中心和5大制造基地已经遍布全球,而从此产生的效应,是“海尔系厨电”对不同地区用户需求的加速了解、快速反应和高效满足。

    海尔方面表示,在斐雪派克和GE的国际一流研发力量助力下,“海尔系厨电”将兼容中国本土厨电和西式厨房生活的设计制造模式,打破中西厨房的传统界限。一幅更高品质的厨房生活体验场景正在海尔手中描绘成形。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