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夏粮收购量全省居首已收购34.33万吨
2016-07-05 11:14:42 青岛日报

    我市夏粮收购开秤以来进展顺利。记者昨日从市粮食局获悉,截至7月3日,全市收购夏粮34.33万吨,居全省各市首位。其中国有企业收购11.18万吨,非国有企业收购23.15万吨。平度市、黄岛区收购量达23.5万吨,占全市收购总量的68.5%。

    对今年的夏粮收购,粮食部门开展了收购市场秩序执法检查和收购政策执行情况检查,有力地维护了收购市场秩序。为确保政策落到实处,各收储点都采取延长工作时间、增加入库机械等措施加快入库速度,减少农民等候时间。我市粮食部门还随时做好托市收购准备工作,会同中储粮青岛直属库、农发行青岛市分行共同现场确定了托市收购库点,保证在市场价格低于国家最低收购价时能够及时上报省有关部门启动托市收购。

    目前,收购的高峰期即将过去,小麦上市量逐渐减少,粮食部门将加强后市价格动向监测,满足农民售粮需求,保护种粮农民的利益。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