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将添“休闲长廊”
2016-07-05 11:12:16

    日前,位于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的白果树河道治理及景观工程全面开工。该工程毗邻建设中的影视产业园和创智产业园,建成后将为两大园区入驻企业、高端人才以及周边小区居民提供一个绿色生态的“休闲长廊”。

    白果树河发源于小珠山西麓,干流长8公里,流域面积22.5平方公里。河道治理及景观工程主要包括防洪工程、截污工程、景观及相关附属工程。“运用原生态材料沿河设立木平台、游憩节点,景观工程让人们可以驻足欣赏河景,亲近自然。”西海岸发展集团实业公司副总工程师宋超说,景观工程在设计中以流畅多变的曲线形成自然生态岸线,以自由穿插的慢行系统构成空间体系,以生态岛屿、亲水平台、活动广场等构成功能节点,满足区域功能需求。

    据悉,白果树河道治理及景观工程分三期进行,一期工程从滨海大道至东华山路河段和影视产业园同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河道清淤;二期从东华山路至胶州湾东路河段和创智产业园同步建设,计划年内完成治理;三期为胶州湾东路以北河段,将结合河道上游治理逐步展开。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