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创客嘉年华”将登陆创新创业创客成果展
2016-07-05 11:11:39

    创客亲子互动,零距离感受高科技;全国各地创客团队展示,涵盖多个热门领域;与青岛本地高科技儿童项目面对面交流……这些,都将在一场属于青岛创客的狂欢嘉年华上启幕。随着2016中国·青岛创新创业创客成果展日益临近,多种互动活动已陆续开始筹备。日前,主办方与北京寓乐世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寓乐湾)及青岛爱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将在展会上合作举办“创客嘉年华”活动。

    展会期间,主办方将与寓乐湾合作,从全国各地招募、引进多个优秀创客团队、创客机构和创客项目,在展会上进行展示与交流。这些参展项目及团队将涵盖机器人、3D打印、航模、飞行器、平衡车、互动陪伴、智能家居等多个热门创业领域。

    此外,主办方与寓乐湾及青岛i创·创客空间合作,在“创客嘉年华”中设置了 “创客亲子互动专区”。这一专门服务“小创客”的区域,现场将开展创客get“自制陀螺发射器”、创客get“能量守恒”、创客get“自制发报机”、创客get机床及创客get编程机器人等系列亲子互动活动,让儿童及青少年创客们有机会和父母一起亲身体验科技魅力,动手制作科技“产品”。活动现场更有两台“mbot小朋友的第一台编程机器人”将作为抽奖奖品送出。

    同时,多个致力于儿童智力开发教育、儿童娱乐的青岛本地创客项目也将加入“创客嘉年华”。包括将儿童绘画“立体化”的玩偶大师,把儿童作品设计成3D画面的魔法涂涂,研发生产3D打印机,供中小学生学习使用的青岛金石清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在内的多个创客项目,都将在展会上与大家见面互动。

    由市科技局牵头组织的2016中国·青岛创新创业创客成果展,将集中展示青岛及全国创新创业创客的丰富成果,集中呈现各地最有创意的产品、最具创新内涵的企业。由来自国内知名的创客空间、创客团队、创客个人共同参与,带给公众一个近距离接触了解创客文化的机会。

    据了解,为更好地服务广大创客,本次展会陆续推出了“寻找梦想合伙人”创业伙伴招募活动、“超级发布——这个夏天我最热”新品发布会及大学生志愿者招募活动;“天使在行动”投资人一对一问诊活动也将在展会中推出。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