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启动公共服务设施配套标准升级
2016-07-05 11:10:52 青岛日报

    记者昨日从市规划局获悉,《青岛市市区公共服务设施配套标准及规划导则(试行)》(以下简称《标准及导则》)启动修编。我市公共服务设施配套标准将进一步提升,以更好地匹配国际城市战略发展的要求。

    据了解,本轮修编是在2010年5月10日起施行的原导则基础上进行的升级,将充分考虑城市发展阶段和市民需求,并对接新国标、省标后确定我市市区公共服务设施配套标准。内容涉及生态环境、医疗卫生、文化体育、商业服务等。为了体现国际城市战略发展要求,《标准及导则》编制过程中,将全面对标国内外先进城市,并充分考量青岛的现有基础和发展趋势,确保最终制定的标准兼具可行性和前瞻性。

    “在上一版的《标准及导则》中,我市的部分公共设施配套标准还是很先进的,本轮编修将着力针对短板查遗补缺。” (下转第八版) (上接第一版)相关城市规划专家告诉记者,以市民关心的停车泊位为例,按照2010年标准,青岛市区停车泊位的标准配置为90平方米以下的住宅户均停车位0.5-1个;90平方米到144平方米住宅户均停车位0.8-1.5个;144平方米以上住宅户均停车位1.5-2个。按照此标准,青岛新建住宅的停车需求基本得到满足,但在老城区和商业区停车矛盾依旧比较突出。在本轮修编中,将重点针对这些问题进行调研,并提出破解方案。

    按照有关计划,《标准及导则》修编初稿将于年内完成。下一步,市规划局将会同中标规划编制单位,通过部门对接、专题调研、专家咨询等工作环节,扎实推进《标准及导则》修编,形成好用、科学、规范的公共服务设施规划标准文本,指导我市公共服务设施规划配套全面有序发展。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