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明起平度飞机喷药灭白蛾
2016-06-24 10:55:13

    从明天起至7月10日,辖区约占青岛总面积三分之一的平度市,将利用飞机喷洒药物灭除白蛾。针对此前网友们曾通过微信朋友圈、QQ群等渠道传播的“在飞机洒药灭美国白蛾期间,提醒大家不要在室外晒被子、衣服,不要吃外面的食物(烧烤等露天食物)等”传言,记者采访有关部门获悉,这些纯属以讹传讹,理由是所喷药物对人体无害。

    记者昨日从平度市森防站获悉,今年美国白蛾的虫害范围较之住年并未扩大,数量比往年偏少,但是杨小舟蛾的数量比去年偏多,杨扇舟蛾的数量与去年基本持平,而飞机喷药的主要任务就是要防治这三种食叶害虫。

    “平度今年飞机灭蛾累计面积为39万亩,期间青岛市民无需特殊防护。”该站站长窦炳升在接受采访时说,飞机灭蛾覆盖的区域包括所有的高速公路、国道、省道两侧的林带、村庄、片林及主要沿河林带。他特别强调,此次灭蛾使用的药物是苏云金杆菌和阿维·灭幼脲,这两种药物全部无公害,均对人畜无害,并且对于环境无污染,市民尽可放心。

    据悉,承担灭蛾任务的是一架大型直升飞机,每架次携带600-800公斤药物,可喷洒近3000亩绿林;每天作业时间为早5时至晚7时30分。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