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聚焦制冷主业谋升级 澳柯玛品牌价值超200亿元

来源: 作者: 2016-06-23 09:35:43 字号:A- A+

    6月22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主办的“世界品牌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公布了2016年第十三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在这份基于财务、消费者行为和品牌强度的监测报告中,澳柯玛品牌成为最具价值的500个品牌之一,品牌价值达到234.58亿元人民币。

    世界品牌实验室是世界领先的品牌顾问机构,由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博士担任主席,奉行“独立公正”的原则,其BVA评估模型得到世界管理学界的一致推崇。其公布的“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被誉为“中国品牌奥斯卡”。获得这一荣誉成为衡量企业在业界实力和品牌认知度的有力依据。

    报告显示,2016年,家电行业共计17家品牌入选,占总入选品牌数的3.4%,品牌价值合计为7207.37亿元,占总价值的5.43%。澳柯玛之所以能在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成为中国最具价值500个品牌之一,是其坚持聚焦主业,推进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坚持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的结果。

    聚焦制冷主业 打造制冷第一竞争力

    澳柯玛品牌管理相关负责人表示,制冷产业是澳柯玛的核心主业,围绕“打造制冷主业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发展战略,公司不断拓展制冷产业领域,形成了涵盖家用制冷、商用冷链、生物冷链、超低温设备和装备、冷链物流等的全冷链产业体系,并以此为基础,推出了“互联网+全冷链”战略,努力打造全冷链第一品牌。

    借助澳柯玛自主研发的基于大数据互联网技术的“ICM智慧全冷链管理系统”,澳柯玛全冷链实现了设备在运行中温湿度、故障、位置等的实时监控,及冷链各环节物品入库、销售、存储等的综合信息管理。破解了传统冷链因配送断链、信息断流而造成的物品损毁。形成从最先一公里到最后一公里的完整闭环,大大推动了制冷产业的整体智能化水平。

    “智慧冷链 新鲜到家”。澳柯玛全冷链,最终目的是打通从产地到餐桌全冷链配送链条,实现食材的新鲜到家。家庭作为冷链的最后一个端口,澳柯玛根据消费者对家用电器日益高端化、智能化的迫切要求,推出了智能家电物联平台,全力打造“智慧家庭”。用户下载APP客户端即可实现对产品的手机远程控制。目前,澳柯玛已经形成了以智能冰箱为核心覆盖厨房电器的智能家电体系,及以智能空调、洗衣机为核心覆盖生活电器和环境电器的智能家居体系。

    传承工匠精神 升级智能制造

    澳柯玛积极利用当前的互联网手段,全面推进互联网工厂建设,为智能制造提供强大技术支撑。目前,澳柯玛已形成了以新型传感器、工业机器人为代表的智能制造装备产业体系。新型的“互联网工厂”进入全面施工阶段,将打通整个价值产业链,实现供应、研发、机器人、生产线、产品、用户的智能化联系,最终实现按需设计、按需制造、按需配送的互联工厂体系,使整个制造过程实现高度柔性,满足用户个性化定制需求。未来,基于澳柯玛互联网工厂的强大柔性化支持,将全面升级澳柯玛产品智能制造能力,打造冷柜行业第一个专业化的互联网工厂。

    传承工匠精神,打造百年精品。对产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也正是澳柯玛“精心造精品”的质量理念精髓。澳柯玛对于产品质量的追求,不仅表现在澳柯玛人对每一件产品的每一个部件、每一道工序都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更得益于澳柯玛全面采用的国际先进的六西格玛(6sigma)过程控制管理,贯穿于产品设计、制造、服务全过程的1000多项严格、精密的控制,成就了澳柯玛产品的卓越品质。2002年出口北美地区的冰柜接近20万台,创造了零投诉的质量奇迹。2015年,澳柯玛成为联合国全球采购供应商,在入围批准过程中,未存在任何复议及驳回程序,展现了澳柯玛在国际市场的良好声誉和过硬的产品质量。

    主动承担环保责任 建设绿色企业

    出席发布会的英国剑桥大学教授斯蒂芬•埃文斯(Steve Evans)指出,通过慈善活动来提升品牌形象的日子早已结束了。企业转变思维模式,彻底实现工业流程变革,节约能源和资源,最终实现生态效益与可持续发展,才能真正地实现品牌的基业长青;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席罗伯特•蒙代尔(Robert Mundell)教授同样认为,一个伟大的品牌要想可持续发展, 必须和社会、自然和道德紧密相连。可持续发展的核心思想是,经济发展、保护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协调一致。

    澳柯玛历来重视环境生态保护,并将绿色企业建设上升到战略高度,提出了“打造制冷主业核心竞争力,成为绿色、环保、高品质生活创造者”发展战略,绿色设计、绿色制造、绿色回收涵盖了产品生命周期的全阶段、全流程。

    澳柯玛长期坚定推行节能环保家电产品的设计和研发,实施“节能环保工程”,从源头上做到生态环保。在对产品零部件材质选择上,积极寻找可替代的对环境危害更小的材料,确保产品整体的可再生利用率指标达到90%以上;在产品制冷剂选择上,逐步采用R290制冷剂,绿色节能更环保;在结构设计、系统配置上,重点加强了VIP航空真空保温材料、全优化制冷系统、模糊自动控制技术等多个方面的节能降耗的技术攻关。形成了22个系列的节能环保产品;在绿色生产方面,澳柯玛推行清洁生产模式,不断进行生产线改造升级,并因此获得国家环保总局颁发的唯一一家 “中国首届保护臭氧贡献奖”金奖企业;

    因长期在绿色环保的努力,澳柯玛产品通过了美国 U L认证、加拿大CSA认证、俄罗斯GOST认证、产品零部件欧盟ROHS、WEEE环保认证等众多项产品认证,在国际市场的知名度不断提升。作为民族品牌,澳柯玛也接连获得“中国名牌产品”、“中国重点支持与发展的出口名牌”等殊荣。

    澳柯玛品牌管理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澳柯玛将继续秉持“为‘中国制造’赢得世界尊敬”的企业使命,聚焦制冷主业,持续推动技术进步、品质改进和服务优化,不断提升澳柯玛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提高“中国制造”的国际地位和形象做出应有的努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谭洋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