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拾金不昧好司机 诚实守信扬正气

来源: 作者: 2016-06-21 15:56:02 字号:A- A+

    交运集团北方公司青岛至南京线路的鲁B47197号车驾驶员李文东,于6月11日凌晨两点在南京市易初莲花停车场例行检查车厢时发现了一只落在乘务员铺位上的黑色男士皮包,里面用报纸裹着厚厚的几叠钞票。当时夜色已深,乘客基本已走远,驾驶员李文东努力回忆着刚刚坐在这里的乘客,他赶忙查看了车上的随车记录本,找到了失主的联系方式。

    当失主顾保卫接到电话后很是吃惊,情绪激动的确认了车主的位置后,于半个小时后及时赶到。在看到是驾驶员李文东帮他捡到皮包并在停车场等了他这么久,异常激动地边感谢驾驶员李文东边解释说,皮包里的钱是给他小外甥取的治病钱,一共三万六千多元。他赶着凌晨到站的班次,就是想着能尽快把给孩子的治病的钱交给他父母手里,下车后他急匆匆的打上出租就走了,完全忘记竟然把最重要的东西落在了车上。他激动得眼眶都红哭了,双手握着李文东的手,声音颤抖地说:“感谢您,好师傅,幸亏遇到了您,幸亏我们孩子遇到了好人啊,谢谢谢谢……”。顾保卫连声道谢,驾驶员李文东同他走到马路边并对他说“赶快走吧,真没什么,这是我的职责,不要谢我啦,快送钱去吧。还有,如果有需要帮忙的话可以联系我。”顾保卫再次道谢后,抹抹泪坐上出租车,一会便消失在黑夜里。

    隔天下午,驾驶员在易初莲花停车场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个人在远处打了个招呼快步走了过来,李文东一看这不是前天那个丢包的失主顾先生吗?原来孩子父母说一定要正式道谢才行,因孩子父母还在医院陪床不能赶来,特意嘱咐顾保卫带上锦旗代表他们向驾驶员李文东表示感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葛朕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