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食品频道> 头条资讯 > 正文

减肥别放过运动后的燃脂期

来源: 作者: 2016-06-17 09:17:31 字号:A- A+

    如果你正通过运动的方式在燃烧卡路里,那么你肯定会对“运动后持续燃脂”这一说法很感兴趣。

    先给大家介绍一下“运动后过量氧耗”这一概念,简单来讲,就是你的身体在运动后很长一段时间仍然处于燃脂的状态。很多人只关注运动过程中消耗的卡路里,而忽视了一点,那就是,运动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身体仍然在消耗卡路里。

    经常看我帖子的读者都知道,运动好处多多,但是,如果你想要燃脂,了解一点关于“运动后过量氧耗”的知识也许能让你更积极地运动。道理很简单,你锻炼得越辛苦,身体恢复时需要的能量就越多,换句话说,身体在恢复的过程中就会燃烧更多卡路里。

    如果你想得到“运动后过量氧耗”的效果,就必须先付出努力。谁都想坐在办公桌边就能甩掉身上的肥肉,抱歉,这简直就是无稽之谈。如果你之前没听过“运动后过量氧耗”这一说法,理由之一可能是,它需要某些特定的训练才能触发。

    运动后身体的恢复需要消耗卡路里,高强度、快节奏的锻炼后恢复所需的能量相对更多。恢复是指运动后身体所要经历的过程,如:补充能量,向肌肉输送糖原,将乳酸转换成丙酮酸,等等。这一过程需要消耗能量,而能量的最佳来源便是身体中储存的多余脂肪。

    哪种运动能带来最佳的运动后过量氧耗效果?

    无论你做什么运动,身体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如果想得到“运动后过量氧耗”的效果,你就要做做无氧运动和有氧运动了。通过身体感受,找到对你而言最行之有效的锻炼方式。以下列出了我最喜爱的五种锻炼方式,它们都可以促进运动后燃脂。

高强度间歇训练

    众所周知,高强度间歇训练可以在短时间内燃烧大量卡路里;这种锻炼的强度很大,身体要一整天才能恢复。

动感单车

    一堂好的静态单车训练课会结合有氧运动和短时间的快速无氧运动。动感单车对身体造成的冲击较小,你还可以自主控制锻炼强度。

负重练习

    举重和力量训练可以刺激你的肌肉,特别是,你可以通过控制动作速度和幅度实现增肌。一次高强度的力量训练后,身体需要很多能量才能恢复。

全速疾跑

    典型的全速疾跑是无氧运动,而且强度也很高。这也是我最最喜欢的一种运动,运动过后可以明显感受到脂肪在燃烧。

有氧训练课

    参加持续一小时、中等强度、冲击强的舞蹈课程或踏板操课程,你不仅能在课上燃烧大量卡路里,而且课后回到家,燃烧的卡路里甚至更多。总之,你要找到一种结合了踢、跳等双脚离地运动的课程。

    既然有这么多种练习可供选择,那么你也可以试着在一周中做一次高强度练习。一定要留出休息时间,而且不要忘了,倾听身体的声音。你可以选择挑战身体极限,但我还是坚持我的理念,那就是,在健身和求健康的过程中,只有循序渐进和步步为营才能取得最佳的效果。不过,如果你想燃烧掉多余脂肪,可以利用“运动后过量氧耗”达到目的。现在大家已经了解了“运动后过量氧耗”的作用,运动后大可以放心回去休息了,因为你知道,即便休息了,身体依旧在燃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张春慧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