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青岛社区 > 正文

“风从运河来”采风团走进景阳冈 记者近距离体验英雄文化

来源: 作者: 2016-06-17 19:58:29 字号:A- A+

 

   16日正午时分,“风从运河来”采风团记者来到了阳谷县远近闻名的水浒英雄武松打虎故地、龙山文化城遗址——景阳冈旅游区。 参观了“三碗不过冈”酒家、山神庙、武松打虎处、武松庙等地,并欣赏了原汁原味的山东快书《武松打虎》。

    初至景阳冈,一座木制结构的山门伫立眼前,仿佛迫不及待要将人拉进宋朝时的山中。沿着蜿蜒小路向前走,道路两侧全是生气盎然的树木青草,树影斑驳,曲径通幽,如同置身武侠小说中侠客们走过的山路,别有一番通古的意境。

    随后,记者们步行至“三碗不过冈”酒家,这是一处古色古香、飘着酒旗的乡村酒舍。《水浒传》中,武松便是在“三碗不过冈”酒舍豪饮十八碗后打死猛虎、为民除害的。记者到来时,精彩节目正在上演, 景阳冈工作人员自编自演,带来了一出现代版的《武松打虎》戏剧,快板艺人则表演了一段阳谷县风味十足的武松打虎故事。

    紧接着,记者们又登上了贴有“景阳冈有伤人大虫”印信榜文的山神庙,并爬上了景阳冈山顶上的武松庙,近距离感受到了好汉武松行侠仗义的英雄豪情。今日登上了早有耳闻的景阳冈,体验了英雄文化,记者们也是大开眼界。

    此外,景阳冈除了是武松打虎的故地,也是古人类生活的遗址。据了解,1973年以来,经省考古队多次试掘,认定景阳冈为"龙山文化"遗址。聊城境内的9座古城中,龙山文化古城又分为三个级别:都、邑、聚,景阳冈城和教场铺城中发现了祭祀的台基,是一级城“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牛晓瑜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