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潍柴集团深耕“一带一路”在“朋友圈”做生意

来源: 作者: 2016-06-17 09:36:3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6月17日讯  昨天上午,“开放的山东”全媒体采访活动走进潍柴控股集团(以下简称:潍柴)。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潍柴在试水当地化制造的同时,在海外的深耕与布局也愈来愈深入和完善。目前,潍柴发动机产品已经销售到五大洲11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一带一路”相关出口占公司出口总量的90%以上,东南亚和南亚这两个市场在2015年均实现了大幅增长。

    在当地化制造方面,潍柴“印度公司模式”可谓是可圈可点;而在一般性贸易方面,潍柴的“新加坡公司模式”亦在实战中赢得了不俗的业绩。

    潍柴新加坡公司自2013年正式运营以来,销售收入连续3年大幅增长,并逐步实现了产品配套的多样化及市场业务的多元化。作为潍柴海外市场的传统业务,目前船机业务依然是潍柴亚太区的核心业务,新加坡公司并依托30多年的船机市场积淀,在周边地区构建了一个追随潍柴发展的“大家庭”、发展了一批忠诚潍柴的“朋友圈”。

    随着“朋友圈”的不断壮大,潍柴新加坡公司在亚太市场的未来前景可期可待。日前,其分管的印尼市场刚刚获取了当地船级社BKI证书,是国内行业首家获取了该认证。在越南市场,潍柴新加坡公司则通过不断完善渠道建设,成立配件中心库、扩建二级专营店等,保证了潍柴船机长期占据着当地市场的最高份额。

    而在潍柴的土耳其公司、中东公司等,成熟的“新加坡公司模式”正不断被学习、借鉴,这些地区的发展规模亦在日渐壮大。

    “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支持两个方向,互联互通和产能合作。作为‘一带一路’战略的先行先试者,我们现在的重点是产能合作。”潍柴动力国际业务负责人张更生表示,“潍柴国际化战略宏图,正随着‘一带一路’的布局徐徐展开。”(青岛新闻网特派记者 张进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