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胶东半岛获评无规定动物疫病区
2016-06-16 15:47:04 青岛日报

    近日,农业部发布第2413号公告,胶东半岛免疫无口蹄疫区和免疫无高致病性禽流感区通过评估验收,成为全国无规定动物疫病区。

    据了解,无规定动物疫病区是指在规定期限内,没有发生过某种或几种疫病,同时在该区域及其边界和外围一定范围内,对动物和动物产品、动物源性饲料、动物遗传材料、动物病料、兽药(包括生物制品)的流通,官方能够有效控制并获得国家认可的特定地域。我市1998年启动无规定动物疫病区建设项目,先后新建、改扩建各级动物防疫实验室8000多平方米,投入7242万元配齐各类实验室仪器及动物卫生执法设备,建立健全了疫病预防、监测预警、检疫监督、疫情管理、机构队伍、基础设施“六大体系”,规范了动物防疫、检疫、疫病监测、动物卫生监督等工作,达到国家免疫无口蹄疫区和免疫无高致病性禽流感区标准。

    据悉,胶东半岛免疫无口蹄疫区和免疫无高致病性禽流感区,核心区包括青岛市(其中市南区、市北区和李沧区为无畜禽养殖的非农业区)。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