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时政类 > 正文

聊城乖宝宠物食品做精产业链 产品获世界客商青睐

来源:中国山东网 作者:张军 2016-06-14 16:09:21 字号:A- A+

6月14日上午,“开放的山东”全媒体采访活动走进乖宝宠物食品集团。

    乖宝宠物食品集团是集宠物食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主要经营产品是犬用和猫用主粮、烘干类和冻干类零食、湿粮罐头、咬胶类、洁齿骨6大类2000余个品种。

乖宝宠物食品集团一天即可生产出价值100多万元的烘干鸡胸肉

    中国山东网聊城频道6月14日讯 (记者 张军) “让国内外的宠物都能吃到聊城生产的宠物食品,是我们最大的愿望。”位于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乖宝宠物食品集团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公司成立于2006年10月,总投资6.7亿元。6月14日上午,“开放的山东”全媒体采访活动走进这一目前全国最大的宠物食品制造商和出口商企业,深入了解乖宝宠物食品集团的有关发展情况。

    据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占地面积300余亩,现有职工1500余人,其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占总人数的15%以上。公司是集宠物食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主要经营产品是犬用和猫用主粮、烘干类和冻干类零食、湿粮罐头、咬胶类、洁齿骨6大类2000余个品种。集团公司年加工宠物食品能力10万吨。2011年和2012年公司出口创汇均超过1亿美元,连续多年在全国宠物食品行业中产销量和出口量排名中遥遥领先。该公司是目前全国最大的宠物食品制造商和出口商,支撑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成为全国首个国家级出口宠物食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是聊城市重点出口企业,曾被授予山东省外经贸先进企业、海外聊城建设先进单位、聊城市进出口先进单位、农业产业化先进龙头企业、聊城市企业技术中心等多项荣誉称号。

    目前集团旗下在国内拥有5个全资或控股子公司,分别是聊城乖宝宠物用品有限公司、山东鸿发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山东博顿经贸发展有限公司、山东海创工贸有限公司、北京麦富迪贸易有限公司。在聊城和泰国拥有7个加工厂和一个辐照中心,在美国、日本、荷兰分别设立了研发中心和贸易公司。集团各公司已获得HACCP认证、英国BRC认证、全球食品安全FSSC22000体系认证,并通过了世界最严格的美国FDA(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加拿大CFIA、日本MAFF的官方现场审核和进口许可。

    记者发现,在乖宝宠物食品集团食品一加工车间内部,铺有36条烘干隧道整齐排列,蔚为壮观,据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这里一天即可生产出价值100多万元的烘干鸡胸肉。“太棒了!这是一条全世界独一无二的生产线!”据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美国迪蒙公司研发专家克瑞斯先生对这里的生产线赞叹不已。在生产设备和工艺改进方面,乖宝的脚步一直向前。2007年到2010年,乖宝人发明并自己动手制造出了许多宠物食品专用加工设备,其中包括切片机、揭片机、压薄机、卷皮机、切丝机等十几种非标设备。

    随后,采访团又来到该集团的辐照车间及产品仓库,在一楼产品仓库,记者发现很多包装成品的箱子上分别有黄色和红色的圆形标记贴。据记者了解,这种标记贴实际上是该公司参照出口美国标准,在外包装上进行有辐照、无辐照产品的区分,这种标记贴目前完全进口,黄色的标记贴,在经过辐照之后,会变成红色。

    多年来该公司主要以美国、欧洲、日本、韩国、加拿大等市场为主,与雀巢普瑞纳、DelMonte等主要品牌商和沃尔玛、日本永旺等大型知名零售商合作,是美国和加拿大沃尔玛超市在中国唯一的肉类宠物零食供应商。公司自有品牌“Myfoodie麦富迪”已在40多个国家注册,自主品牌产品已在美国、欧洲、日本、韩国拓开市场,在国内市场更是连续以翻番的增速发展。麦富迪已成为全国知名的宠物食品品牌,是国内宠物食品十大品牌之一,其中麦富迪宠物零食市场占有率已稳居全国前列。

    乖宝宠物食品集团公司始终坚持天然、高品质的世界宠物美食最高标准,倡导人与宠物相爱、相伴的倾世宠物情缘文化。集团公司凭借其独具魅力的品牌形象和国际标准的产品品质,深受欧美及国内客户的喜爱。(摄影 李红梅 赵正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