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启动食安宣传周
2016-06-14 15:46:03 青岛日报

    昨日,2016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五四广场举行,我市宣传周主题确定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我是主角”。

    在宣传周期间,我市将选择佳世客、家乐福、银座、大润发等影响面广的“食安青岛”食品流通示范企业进行“双示范单位展示”和“食品快检进市场”活动,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对买到的食品进行快速检测;同时开展 “寻找笑脸就餐”活动,以餐饮集中消费区域、旅游景区、高速公路服务区、中小餐饮单位和学校食堂等为重点,推行等级公示外置化,在餐饮单位醒目位置张贴笑脸标识,方便消费者寻找“笑脸”就餐;各区市将选择辖区内的幼儿园及学校开展“学校食堂开放日”活动,让家长和社会监督员了解食堂的食品安全状况。全市卫生计生、农业、海洋渔业、食药监、畜牧兽医五个系统的市县两级食品相关检验机构同步对外开放。各区市将统一集中开展食品安全知识科普宣传活动,让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通过知识讲堂、现场便民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引导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科学消费。

    活动周期间,青岛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市公安局、市商务局等市直部门将分别开展主题日活动,向市民开放。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还将发布2015年全市食品安全状况白皮书,以及2016年上半年食品安全工作成果。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