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快速增长
2016-06-14 15:43:09 青岛日报

    今年1至4月,我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保持快速增长态势,累计完成软件业务收入484.2亿元,同比增长18.7%。

    从软件业务收入的软件产品收入、信息技术服务收入、嵌入式系统软件收入三大分项指标看,前四个月,全市软件产品收入达到170.7亿元,同比增长18.8%,其中信息安全产品收入41.1亿元,同比增长22.4%。信息技术服务收入达到 166.6亿元,同比增长19.1%,其中运营服务收入52.3亿元,同比增长20.2%;电子商务平台服务收入39.6亿元,同比增长22.1%;集成电路设计收入45.4亿元,同比增长14.7%。嵌入式系统软件收入达到146.9亿元,同比增长17.9%。

    在我市软件产业发展中,重点骨干企业的带动作用突出。海尔、海信等70户全市软件百强企业、全国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青岛市软件领军企业重点企业,今年1至4月累计完成软件业务收入249.8亿元,同比增长14.3%,占全市软件业务收入的51.6%。

    记者从市经信委了解到,截至目前,经我市评估认定的软件企业已累计达到575家,评估登记的软件产品累计达到2240个。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