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将打造直升机产业生态体系
2016-06-14 15:41:41 青岛日报

    根据行业权威测算,直升机制造的产业拉动比高达1:10,拉动作用巨大。据介绍,以H135型直升机总装线为起点,青岛联合通航将联合中方合作伙伴、空中客车直升机集团,携手开拓中国市场,共同打造“中国总装”直升机产业生态体系。该体系将涵盖制造、销售、运营、维护、培训等上下游产业,带动高端装备制造业、通航运营产业、通航服务产业等多领域企业落地,实现全产业链协同发展,促进产业优化升级。

    “我们对于空中客车直升机与中国合作伙伴的这一合作进展感到非常高兴。随着中国低空空域逐步开放及直升机民用、公共服务领域的持续发展,中国有望在未来几年成为世界最大的民用直升机市场,未来20年中国市场将需要大概600架轻型双发直升机。”空中客车直升机中国总裁诺贝尔表示。青岛联合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姚易先说,空客直升机项目将带动国产航空制造领域实现优化升级。

    H135轻型双发直升机上世纪90年代由空客集团研发生产,配备全权数字控制系统,智能控制性能一流;独特的机身设计最大限度利用舱内空间并拓宽了视野;机身采用高科技复合材料打造,减轻重量的同时增加了机身的抗坠毁能力;独特的涵道尾桨技术则大大降低了噪音。(下转第十一版) (上接第一版)据悉,H135型直升机主要运营于紧急医疗服务(EMS)、港口引航、警航、搜救、海上作业及商业任务等领域。凭借其先进的技术、紧凑的外形、相对小的旋翼直径、完美的客舱尺寸和卓越的双发动力性能,H135已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轻型双发直升机之一。H135是全世界直升机紧急医疗服务运营商的基准机型,目前全世界已交付的H135系列直升机约1200架,其中超过500架为直升机紧急医疗服务机型。在警用方面,空客直升机在全球范围内的警航板块机队规模在过去的五年内交付量保持第一、在全球范围内警航领域轻型双发直升机的保有量第一。此总装线落户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德生态园,将填补我国直升机在该吨位级的空白。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