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讲述新啤酒城未来的故事之二 世界的十字路口

来源: 作者: 2016-06-08 14:42:54 字号:A- A+

    商家呼唤财富的阵地,财团炫耀豪富的竞秀,电子制作大师挖空心思一争高下的沙场……被称作“世界的十字路口”的纽约时报广场,代表着美国财富和文化的峰巅,是纽约商业文化最发达的地方。

    而实际上,时代广场只是美国纽约市曼哈顿的一块街区,不过是两条宽街交汇出的一块不规则的三角地段。然而,这里作为全球金融中心和娱乐产业中心,不仅聚集了全世界最大的财富、拥有全世界最多的机遇,也是全球文化、潮流展示的舞台。

    “纽约时代广场是金融和娱乐的完美融合,未来的上实中心也同样如此”。的确,财富和文化,是上实中心讲述的新啤酒城未来故事的两大主题。

    新天地和陆家嘴的组合

    上海实业,这家来自上海的国有企业,给啤酒城改造项目定位为“新天地和陆家嘴”。前者是时尚文化娱乐的代表,后者则是深厚金融财富的象征。

    “时尚文化与金融财富并不是两个矛盾体,两者结合会有更大的想象空间。”上实发展青岛公司负责人表示。

    根据上实中心规划图,整个啤酒城改造项目用地分为南北两个区,靠近香港东路的部分为南区,靠近苗岭路的部分为北区。其中南区为大型休闲购物中心、节庆文化广场;北区为11栋5A甲级写字楼集群和一个国际超五星级酒店,建筑体量38万平方米。

    不定期的艺术品展出、艺术巡演;酒王争霸等各种啤酒特色文化的延伸;最流行的时尚音乐、最经典的体育赛事……“这里每天都有新的故事,每个故事都牵动着世人的神经”,上实发展青岛公司负责人表示,以新天地为主题的南区,未来将成为休闲娱乐和时尚流行的集散地。

    为了塑造一种真正属于市民的、开放的、时尚的城市广场文化,上实发展拿出100亩土地用于城市广场和文化休闲设施建设,并启用了大量的集团资源,引进上海新天地概念,引进国际知名文化、演艺资源进驻,为岛城人民端出各种高端文化盛宴;不仅如此,作为青岛啤酒城旧址,啤酒文化不仅在这里得到进一步的延续,而且随着形式和内容的多样化,更具时尚范儿和国际化。

    据了解,上实计划将青岛的友好城市、尤其是“一带一路”城市的特色文化引进啤酒城定期巡展,从而让青岛市民在这个城市舞台上,品尝最真实鲜美的啤酒,参与欧洲最古老的圣诞大集,聆听最时尚的流行音乐,观看最经典的体育赛事,争睹最潮的新品发布,欣赏最前沿的时尚秀,一起启动新年倒计时,共同感受世界异域风情。

    如果说上实中心南区是艺术和文化的天堂,那么北区则是金融和创新的圣地。有着金融中心明确定位的北区,因了“天时地利人和”的有利条件,目前已经初具金融集聚地的雏形。

    众所周知,金家岭金融实验区地位的确定,让这一区域的金融、商业氛围不断升温;而位于金家岭金融实验区核心位置的上实中心,则像一个巨大的磁场,随着浦发银行青岛分行、民生银行青岛分行、青岛PE基金中心、杰正集团、青岛财富管理基金业协会、银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国泰君安期货有限公司、We+创业园以及多家知名基金和上市公司的进驻,磁性越来越强,吸引着越来越多相关行业公司的到来。

    新旧势力碰撞的平台

    为了讲好新啤酒城的未来故事,让其内容更丰富,情节更动人,上实将自己定位为“城市优秀资源集成商”。

    “单纯的开发商就是盖房子,卖房子,我们要做的是城市优秀资源集成商,为客户提供无限可能的平台。”上实发展青岛公司负责人表示,时代发展到现在,在很多项目中,公司与公司之间都是孤立的,不发生任何联系,“我们要做的就是为入住我们项目的所有公司提供一个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公司与公司之间可以互相交易,也可以互相展示、学习。”该负责人表示,单纯建筑本身是没有生命力的,只有将工作在建筑里的人和事联合激发起来,整个建筑才会充满活力。“这也是新啤酒城未来故事中,最活跃、最吸引人的构成部分”,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介绍,作为区域金融中心,目前上实中心已经吸引了众多金融、基金以及创业公司的入驻,而越来越多相关行业公司的加入,为项目打造财富交易平台提供了条件,“大数据已经成为当前社会发展的趋势,拥有众多金融公司大数据的上实中心,具备了打造财富交易平台的优势。”该负责人表示,依托这一平台,更多有关财富的故事将在这里路演:金融财富论坛、艺术品拍卖……

    除此之外,这里还是未来城市新贵全新创业的平台。“对于创业者而言,他们更需要资金、信息等各方面的资源,上实中心南区浓厚的金融氛围,让他们随时可以获取最新的金融方面资讯,而北区各种时尚、潮流的发布又最大限度地充斥着他们的视线,刺激着他们的神经,让他们产生更新、更多的创意。”该负责人表示,一开始,他担心传统的金融企业和全新的创业创客会有冲突,但通过跟许多客户沟通后发现,自己的担心不仅多余,而且在这个平台上,两者完全可以碰撞出更为激情的火花。

    全新功能的城市客厅

    在上实中心,一个不得不提的地方便是城市广场的建设。

    在欧洲,城市广场就像人们每天必喝的咖啡,是他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历史上,国王在这里举行各种仪式,政治家在这里发表演说;今天,街头艺人在这里施展奇技,儿童在这里嬉戏,老人在这里休憩……广场不仅是城市的政治、文化活动中心,更是市民聚会、享受生活的地方。

    而在中国,有些广场曾经被当地政府视为城市风景,扮演着“城市化妆师”的角色。也正因为此,上实中心将自己定义为青岛的城市客厅,因为他不仅为来自全国各地、四面八方的集团公司提供舒适的创业工作场所,而且还为他们准备了开阔的用来共享休闲时光的地方。无论南区还是北区,都充分体现出上实中心开放、包容、国际的“待客之道”。

    众所周知,没有文化的广场,就像一个没有演员的舞台,是文化赋予广场以生命。据了解,青岛特有的啤酒文化成为上实城市广场的精髓,在每一个角落、每一环节如影相随。

    的确,受多年啤酒文化熏陶的青岛,无论宴会还是节庆,啤酒已经成为人们必不可少的调味品。在上实中心的南区将有巨大的节庆文化广场和休闲设施,在每年不定期举行的各种节庆文化活动中,为参与者提供各种来自全世界原汁原味的主题餐饮和特色啤酒,体验各地不同的啤酒文化。

    除此以外,作为时尚潮流的发源地,城市广场还将不定时举行新品发布、城市秀场、主题讲座、户外音乐等各种走在时代最前言的时尚活动;另外,喷泉广场、篮球场、极限运动广场等各种硬件设施,又为不定期举行极限运动、新年倒计时、浪漫情人节、圣诞狂欢、室外冰上运动等各种城市派对和休闲娱乐提供了条件。

    “希望有一天,我可以手持啤酒,同来自四面八方的人站在一起,在广场上共同欣赏各种赛事,共同感受和分享澎湃和激动的心情。”上实发展青岛公司负责人表示,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全新功能的城市客厅就是让人们打开心门,走到广场上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