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电商“进村”抢市场
2016-06-08 10:41:56 青岛早报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全面到来,网购已成为主流购物形式,电商大战日趋白热化。不过,受物流等条件的制约,目前网购在农村还属于刚起步阶段。于是,精明的电商们逐渐开始把目光投向农村市场。昨日,青岛邮政宣布启动首届电商节,将依托买卖惠这一B2B(企业与企业之间)网购平台,借助网点多、物流广等优势进一步抢占农村网购市场。

    “农村电商有服务难、消费难和销售难的问题,青岛邮政恰好可以发挥实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和通政、通商、通民优势,以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为核心,搭建起社会化、开放化的B2B电商服务平台——买卖惠。”青岛邮政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我市农村电商买卖惠已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完成了9个区市的上线工作,430个商家入驻平台,海尔、笑蕾、荣事达等一大批知名品牌纷纷入驻,各区市乡镇全覆盖、乡镇内行政村全覆盖。

    记者采访了解到,青岛邮政正着力打造集农村电商、城市电商、跨境电商于一体的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去年,青岛邮政与李沧区政府共同建设青岛邮政跨境电商产业园,致力于打造融合电商运营、平台交易、人才孵化、创业基地、智能仓储、保税通关等多项服务功能的电商产业园,使电商和传统产业相结合,将园区打造成国内一流的跨境电商产业园。该园将于9月17日投入使用,加之青岛邮政目前拥有的辽阳东路、胶州、即墨三处电商产业园,可形成完善的电商运营体系,为广大电商企业提供更加便捷的一站式服务,推动青岛跨境电商企业集聚发展,提升跨境电商企业产品盈利能力和品牌影响力。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