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全省首单跨境电商保税备货业务落青
2016-06-08 10:37:07 青岛早报

    6月6日,在青岛前湾保税港区物流园区七号库跨境电商监管中心,随着载有韩国知名品牌奶粉的集装箱的打开,前湾保税港区跨境电商保税备货业务正式启动。昨天上午,青岛出口加工区跨境电商保税进口业务举行开通仪式。全省首单保税备货业务正式“落地”青岛。此平台开通后,消费者购买海淘商品将更方便快捷,还比传统海淘节省大量运费。

    “跨境电商保税备货模式,是指跨境电商企业通过集中采购,统一将货物由海外发至国内保税仓库,当消费者网上下单时由物流公司直接从保税仓库配送至客户。”招商局国际码头(青岛)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线上“单一窗口”完成电商企业与电子商务平台、电子口岸、海关、国检及相关企业之间的信息传输,线下实现货物经海关、国检一线查验入库,订单接收后,进行保税仓库内拣货、打包、贴单,再经二线查验放行出库。

    跨境电商保税进口模式又称保税备货模式,海淘商品以保税货物形式进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作为目前进口跨境电商主要模式之一,保税备货模式因其自身优点明显而倍受电商企业和消费者欢迎。对于消费者而言,在平台下单之后,货物直接从保税仓发出,避免了国际运输线上耗时久的缺点,能够有更好的消费体验。而且,保税备货模式实行取消关税并对增值税和消费税按应缴纳税额的70%征收的优惠政策,集中采购能够大幅降低商品的采购成本和物流成本,从而为消费者带来更实惠的价格。此外,跨境电商新政出台后,保税备货商品在进口通关、检验检疫方面全程接受严格监控,享受30天退货退税政策,能够更好地保证商品的质量及消费者的利益。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