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百度本地直通车连接商家和用户打通O2O

来源: 作者: 2016-06-03 08:23:45 字号:A- A+

    从用户和商家端打通O2O生态系统,百度本地直通车是怎样做的?

    购物有手机淘宝,外卖上饿了么,出行用百度地图、滴滴打车,移动智能发展的今天,越来越多APP运作的同时,除了占据大量内存,也挤占用户更多碎片化时间。在此基础上应运而生的百度本地直通车,将手机百度、百度地图、百度糯米服务整合于手机百度搜索功能中,在精准定位用户需求给商家谋福利的同时,也给用户带来一种更简便的生活方式。

   


     打通百度三大系入口,让用户生活变得简单

    移动互联环境下,O2O消费模式成为全新消费习惯。根据艾瑞网《2015年中国电商O2O报告》调查数据,2015年中国本地生活O2O市场规模达3352亿元,增长率为38.4%,渗透率5.5%,参考2011——2015年数据,预计2018年O2O市场规模将会达到6262亿元,渗透率趋于稳定在7.4%左右。伴随着O2O市场的扩大化,消费者对O2O的接受度也越来越高。

(艾瑞咨询:2015年中国电商O2O报告)

    其中餐饮、旅游、电影票、交通等渗透率高,而其它生活类服务占比较小。而从另一方面说,百度本地直通车的出现,正是给这些诸如洗衣洗车、美容美甲、婚庆健身等与人们生活休戚相关的服务带来希望。百度本地直通车是基于移动搜索与O2O服务的联动,它打通了百度系三大入口(手机百度,百度糯米,百度地图),将本地中小生活服务商户的服务信息精准展示给附近5—30公里内潜在消费者。举个简单的例子来说,当你突然觉得爱车需要清洗而对周围的环境又不熟悉时,只需打开手机百度,输入关键词“洗车”,可以直接搜到附近洗车点,百度地图还能带你直抵目的地。

    那么给商户能带来什么便利呢?

    信息精准触达用户,中小商户共享O2O红利

    或许不少人被“百度宣布糯米3600行绝大部分永久免佣金”这一消息刷过屏。在4月26日的百度2016移动时代企业转型大课上,百度宣布“百度糯米3600行绝大部分永久免佣金”,覆盖3600行绝大部分行业,包括丽人、健康、亲子、结婚和汽车养护、家装等众多大小品类。这不仅将帮助中小商户降低成本,加速移动转型,而且也极大推动百度O2O体系的行业下沉,让更多低频中长尾行业共享O2O红利。

(百度糯米免收佣金品类示例(部分))

    以上文提到的“洗车”行业为例,这类行业的用户主要是从范围来划分的,可以是住在本地的居民,也可是偶然兴起的外地游客。此类生活服务商想要搭乘O2O的顺风车,必须首先解决本地化问题,最大的痛点是如何精准触达用户。百度本地直通车的出现则给这类本地商户送去福音,在带来客户的同时还能在线支付,形成O2O闭环系统。

    百度本地直通车通过扮演连接商家和用户的角色,在信息向服务方面的升级上打通O2O生态圈。简单、高效,让每一个中小商户都能迸发出应有的活力,预示着百度对线下商家的资源整合正在进入另一个全新阶段。现在开户百度本地直通车可享多项优惠,具体服务可咨询:0531-81663036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李志强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