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互联网+青岛税务"服务平台发布会召开

来源: 作者: 2016-05-31 15:08:30 字号:A- A+

    5月31日,青岛市国税局、地税局举办了“互联网+青岛税务”服务平台启动发布会,青岛市政府领导,青岛市国税局、地税局主要负责人及多位嘉宾参加了活动。发布会上,正式启动了青岛国地税联合推出的“青岛税务”官方门户网站、手机APP和微博微信,并现场展示了两局如何利用上述互联网平台,实现统一发布、联合服务,与会嘉宾和媒体记者也在现场参与了互动体验。

    据了解,在全面落实深化国税地税征管改革工作过程中,青岛市国税局、地税局在全国率先实现“互联网+税务”相关资源的全面整合,力求为纳税人提供更便捷的线上、掌上服务体验:通过开通国地税联合编辑的“青岛税务”网站,将分散的国地税信息进行整理、合并和集成,为纳税人“打包”呈现,在全国率先实现国地税“一网”发布;通过应用国地税联合开发的“税税通”手机APP,提供咨询服务、纳税申报、预约办理、涉税查询、涉税提醒等多项实用功能,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国、地税“全能”办税;通过设立国地税联合运维的“青岛税务”微博和“青岛税务”微信,支持联合发布、综合咨询、移动办税,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国地税“掌上”联动。

    通过实现“互联网+青岛税务”的全面整合,青岛国税、地税将税收管理服务与信息化手段深度融合,使国地税网络资源得到进一步优化、共享,所有国地税涉税信息可以实现“一站式”在线获取,涉税业务可以通过统一的移动终端办理,税收疑难问题可以在同一个微博微信上咨询,从而为纳税人带来更便利的线上办税体验和更高效的综合办税服务。服务平台的启用,标志着青岛国税在打造线上线下融合、前台后台贯通、统一规范高效的电子税务局的进程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青岛市国税局局长冯光泽表示:“目前,营改增进入第二战役关键当口,我们推出这个服务平台,进一步深化国地税合作,助力营改增申报”。下一步,青岛国地税将发挥合作“紧”的优势,借助“互联网+青岛税务”,认真、细致、扎实地做好营改增申报前、申报中、申报后的各项工作,确保实现申报“顺”的目标。

青岛税务二维码

青岛税务微博二维码

青岛税务微信二维码

手机APP二维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董金鹏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